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间不多 赶紧上车!感受全新金牛座“超特急”

2019年09月23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你在等一列火车,它会带你去远方,你知道它的方向,但你不是很确定,不过没关系,因为我们在一起。”

——《盗梦空间》

自从工业革命以来,人们的出行方式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变化。火车、汽车以及飞机的诞生,不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将人们的出行变得更为安全以及舒适。

算上轮船,如果要从其中选择一种最好的出行方式的话,毫无疑问,这一票会投给火车。与其他交通工具相比,除了完成货运任务外,火车倒是最为“一心一意”的交通工具了。自从诞生以来,火车一向在为乘客提供更快且更为舒适的出行环境而努力。在过去,有全世界都为之倾倒的“东方快车”,而到了现在,火车出行更是效率与安心的代名词。

那么问题就来了,下了火车之后,如何延续这一种舒适与效率呢?这一次,我在最近试驾的福特全新金牛座身上找到了答案。

不只是颜值 金牛座能给你更多的“正义”

在我们所熟悉的汽车命名中,“金牛座”算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名字了。如果按照星座的释义,它的关键词是务实、爱财、现实、沉闷、无聊。不过,显而易见的是在金牛座这台车上,这些标签与它并不太搭。

而对于80后或者90后来说,对福特金牛座最初的印象可能是来自于电影《机械战警》中那辆铁骨铮铮的警车吧。

早在上世纪80年代,福特在Taurus(金牛座)研发的伊始为这台车注入的内涵就很明确,这将会是一辆“世界级高端家庭轿车”。说来也巧,当时美国汽车工业正进入转型期,新的燃油税让福特更新了自己的造车思路,以前那些个性张扬但身材庞大的车型显然不符合时代发展的趋势。

应该造什么样的车?当时来自东方的挑战者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羽翼渐满,价格低廉又可靠耐用,带着一股细腻的气息进入美国市场,一下吸引住了吃牛肉的美国人。Taurus在彼时的目标,就明确指向了这两款车。

除了针对性地和丰田本田对抗,Taurus当时的诸多亮点都走在了世界前沿,比如注重空气动力学设计,流线型不仅仅带来视觉效果的提升,还切实降低了油耗。再如内饰大量采用真皮覆盖,配备电动座椅、空气过滤系统等等,让这辆车一下子凝聚起了仪式感。

时隔三十多年,眼前的这台全新金牛座依旧秉承了福特家族的设计理念。

福特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放在金牛座上面十分霸气。内部隐藏的主动式进气系统可以帮助发动机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并降低风阻,左前雾灯下方还配置了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的油冷散热器。而在全新引入的Vignale版上,前格栅被替换为波浪式造型,使其更具有辨识度的同时也增加了不少豪华气息。当然,除了造型上的差异,Vignale版还在翼子板上拥有专属标识。请记住这个标识,你会在车内外看到无数次。

当然,全新金牛座在保持大气外观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为年轻人考虑。在侧面,车身轮廓和车顶曲线过渡都很平稳,车窗和车门的面积比例也很协调。增添活力和生气的任务,则交给一上一下两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来到车尾,全新金牛座的年轻化得到了更淋漓尽致的体现。微微上翘的鸭尾扰流设计和镀铬包边的双侧双出排气管都是有力的佐证,整个尾部的层次也比较丰富,大尺寸的尾灯和连接尾灯的镀铬横条都让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宽。在全新金牛座身上,中大型车需要的那份气势还是有的,这样的设计也颇受年轻人的青睐。

科技与内饰 通过全新金牛座来了解美式豪华

打开车门,虽说没有太多的新意,T字形的驾驶区域设计非常简单,而四幅方向盘设计加上木纹装饰则更多倾向了商务车的审美。不过即便如此,全新金牛座上依旧营造出了一些科技氛围,而不是老派的古板。比如你第一眼看金牛座的内饰会觉得不一样,但又说不出为什么——中控区域更加简洁、没有任何的遮挡,让福特津津乐道的E-Shifter电子旋钮式换挡得到了保留。不用试你也可以想象一下,换挡时候的动作会显得相当从容。

当然,更加不能被忽视的,则是中控台上那块12.8英寸的竖置中控屏。

对于成长于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年代的80后和90后来说,几乎每天都会有新鲜的事物诞生。于他们而言,汽车的意义早就不是简单的从A点到B点的移动工具了。相反,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汽车公司的出现,让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智能生活的拓展。而对于福特来说,这块大屏幕背后的SYNC+才是“正义”所在。

由于和百度的合作关系,SYNC+从此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在应用生态层面,系统目前支持停车场、加油站、美食、商场、景点、超市、银行等场景服务,并且支持以爱奇艺为资源的视频内容,以及ETCP合作的智慧停车场,购买电影票、外卖,查询订购酒店、机票、火车票,查询航班信息等。这套系统还支持道路救援、智能家居以及更人性化的用户手册。

当然,一套真正的智能车载系统必须是可以“自成长”的,所以SYNC+还具有OTA远程升级功能。在未来,这套系统会在不知不觉中实现静默升级,让这台车具有更加准确的自然语义理解能力、更加丰富的第三方生态内容、更加准确的导航路线、更加优化的UI设计等等。

除了这套“开了挂”的SYNC+系统之外,替代过去SONY音响的丹麦皇家B&O音响更是让全新金牛座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最强的“带货小能手”。除此之外,这一次B&O还为全新金牛座定制了完美的系统架构,最大程度地提升了听音享受,坐在其中仿佛沉浸于震撼迷人的声效包围中。同时,多达14个高性能扬声器级环绕声处理,能够更精准地展现出乐器与人声。高音准,中音甜,低音沉,总之一句话,就是通透。

除此之外,全新金牛座上的其他配置也十分齐全。在这台Vignale版的金牛座上配备了全车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是全车噢!),后排中央扶手翻下后功能多的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光每一侧座椅的电动腰托就有三个……而什么电动遮阳帘、车内多色氛围灯,还有什么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变道辅助和带低速蠕行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等等等等,可谓应有尽有。总之单看配置,很难让人相信它的售价还不到30万元,配置控更是肯定不会失望。

快发车吧!金牛座“超特急”

这一次,眼前的这辆福特全新金牛座所搭载的是一台来自于福特的2.0T EcoBoost高功率发动机。对于这台发动机,相信在座的小伙伴们都不陌生了。这台发动机还被搭载在锐界上,其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9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成熟可靠,就如金牛座的性格一样。而且让人欣喜的是,三种驾驶模式性格分明,Sport的狂躁和ECO的柔和有很大的反差,这种设定要比多数德系车型好太多。

在中环上以80km/h巡航时,金牛座的发动机转速能长时间保持在1800-2000rpm上,这样既能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再加速时,这台2.0T仍能释放出充沛的动力。并且,这台变速箱本身也让人挑不出大毛病,无论升挡或是降挡,平顺性都是非常棒的。哪怕是回到地面,遇见走走停停的堵车,也几乎感觉不到什么特别明显的顿挫,在舒适性上还是非常优秀的。

虽然全新金牛座拥有一个庞大的车身,但在实际驾驶中,却不会感觉到一丝困难,尤其是在魔都狭小多弯的街道上行驶时,仍然能轻松躲开路上各种障碍并且顺利地拐进下一个弄堂。这一切都得益于金牛座灵敏的转向系统以及配备的245/45 R19的轮胎,让车头的响应非常积极,指向精准,穿梭在车流中车尾的跟进速度快而灵动,就和其他的福特车型一样,很容易给人一种得心应手的感受。

而车厢内部的静谧性更是豪华座驾的重要指标之一,全新金牛座在这方面可是一点也不含糊。日常行驶中,尝试着关上四个窗户,把空调调节到一个合适的温度,惬意的车内氛围一点也不输那些比它贵上好几倍的车。无论是风噪、胎噪,还是那些路面小石子敲击车底带来的清脆声响,全新金牛座都表现出了一款优秀中大型轿车所应有的质感。

写在最后

对于福特全新金牛座来说,不论是车辆大气的外观以及车内的宽敞空间所营造的舒适豪华的氛围,还是2.0T与8AT匹配所得到的精妙动力输出以及底盘调校,都承托出全新金牛座体内流淌的纯正福特血统。同时,智能车机SYNC+的加入也体现了这家百年老厂对于中国市场满满的诚意。所以,不到30万元就能购买到这辆C级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