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SUV吃透有钱人?兰博基尼销量开挂,预计今年实现2倍业绩

2019年09月23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是"哭天喊地",销量成绩远不如前。而除了中国市场之外,全球其他各主要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即使这样,仍有不少车企脱颖而出,比如来自意大利的超豪华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

在最近的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兰博基尼汽车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介绍,2019年上半年,兰博基尼全球交付量达到4553台,到年底预计交付量可以达到8000台,将超出年初预期7000台的目标。

成绩喜人,SUV是关键

作为一家以制造高性能、高价值跑车著称的殿堂级汽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可以说是许多人的"终极梦想"。但由于它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以及车型很多都是限量生产,所以拥有它的人是少之又少。而能够取得如此显赫的销量成绩,家族中唯一的SUV——兰博基尼URUS功不可没。

目前,兰博基尼目前拥有Aventador、Huracán、Urus三条产品线,SUV车型Urus是销售主力。甚至在Urus刚推出之时,就创造了很高的市场接受度和广大的客户君,并且也显著提升了兰博基尼的品牌知名度,尤其对于年轻一代,兰博基尼Urus是一个极具有诱惑力的产品。

数据显示,兰博基尼Urus从去年开始正式投放市场。2018年,兰博基尼销量同比增长了51%,从2017年的3815辆增加到了5750辆。在这一年当中,Urus的销量达到了1761辆,占比总销量的30.6%。今年上半年,Urus全球交付量更是超过2600辆,今年上半年的占比则提高至57%。很明显,加入制造SUV的阵营后,显然给兰博基尼带来了很大的增量。而排在Urus后面的,则是兰博基尼血统纯正的当家跑车Huracan以及Aventador。

SUV已经成为"风口"

曾几何时,对于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这样的全球顶级的豪华车或者跑车制造商来说,SUV其实都是不入眼的,甚至它们丝毫不屑于开发SUV产品。然而,万事都逃不过"真香定律",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SUV热席卷全球,众多高端品牌先后通过SUV大大扩大了销售量。

尝到最多甜头的便是保时捷,旗下的SUV——卡宴和Macan早已成为保时捷提升销量的主力车型。而像是入门级别的保时捷Macan,起售价为54.5万起,如此美妙的价格也使得Macan成为了今年保时捷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无疑,如今的SUV已经成为了超豪争夺的兵家之地。尽管会有质疑的声音出现,例如破坏了纯正基因,但真有钱赚的时候,谁又会真的那么高尚视而不见呢?

而得益于Urus的推出和超级跑车车型的良好表现,兰博基尼整体的市场需求不降反增。今年也是Urus实现全面产能的第一年,Federico Foschini预计2019年兰博基尼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有望达到2018年的两倍。

兰博基尼的下一步是什么?

目前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存量竞争的时代,但在兰博基尼看来,超豪华跑车这个细分市场不属于存量竞争,而是处在增长阶段。

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兰博基尼发布了首款混合动力超级跑车Sián。这是兰博基尼向电动化发展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兰博基尼首次把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于量产车型。新车由一套6.5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和48V电动机组成的微混动系统驱动,综合最大功率819马力,这一动力参数也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兰博基尼,性能方面新车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需2.8秒,最高时速达到350km/h,全球限量63台。

相比之下,兰博基尼对于纯电动的态度则非常谨慎,暂时没有纯电动车型的产品规划。Federico Foschini解释道,主要是出于对于产品性能的可持续性方面的考虑,并非对纯电动动力系统所带来的性能没有信心,纯电动汽车所搭载的电池重量无法保证持续最优的性能,重量功率比方面的劣势尤为突出。

小编语

最前沿的设计、超强的性能、更加的舒适度和最新的技术等,都是兰博基尼所追求的。而对于如今兰博基尼品牌销量贡献最大的Urus,你怎么看呢?你认为它是一个极具有诱惑力的产品吗?还是说有破坏兰博基尼的纯正基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