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CT5要来了!一台帅爆了的“大后超”

2019年09月28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前阵子,拥有279马力,采用后驱驱动方式的凯迪拉克ATS-L搞促销,用不到20万元就能将其提回家,但一些朋友因为或车牌或资金的问题,没能赶上那波大促销,错过了实现“大后超”梦的机会。

说实话是有些遗憾,但也没有必要太沮丧,因为ATS-L的继任者CT5马上就要来了,同样拥有大马力,后驱驱动方式以及实惠的价格,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款新车。

车身尺寸吊打竞品

ATS-L是一款驾驶乐趣十足的车型,但是在目前国内很多城市汽车限购的情况下,其空间不大的后排制约了该车的销量。CT5作为ATS-L的继任者,首先就将这点不足给弥补了。

CT5的车长相比ATS-L足足长了194mm,轴距也长了有114mm,不仅外观看上去更高大上了,车内空间也会提升不少。

再来看和竞品的车身尺寸对比,之前ATS-L是被竞品吊打,但是继任者CT5是吊打竞品,车长、车宽及轴距均做到了最优。

个性且犀利的外观设计

风尚型

运动型

凯迪拉克之前推出的XT4、XT5等车型一样,CT5也将采用风尚版/运动版双外观战略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两车在外观细节上有所不同,前者偏向豪华,后者偏向运动,接下来,我以热度较高的运动版为例,来说说CT5外观上的亮点。

CT5的进气格栅采用和车标一样的盾形设计,内部为网格结构,且在底部有U形镀铬装饰;大灯组的造型像是回旋镖,但真正的亮点是竖型LED日行灯,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前包围有多处采用网格设计,但全部是封死的,只起到从视觉上提升运动感的作用。

侧面看去,从CT5前底后高,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来看,肯定是FR(前置后驱)布局没跑了;笔直的腰线从大灯一直延展至尾灯,强化了修长的车身比例;运动版的轮毂为双五幅设计,采用亚光黑涂色,搭配蓝色Brembo刹车卡钳,运动感挺强。

车尾部分,尾箱盖要高于尾灯,呈现出凸字形,强化了尾部的立体感;尾灯的设计很小巧,使得车尾在视觉上显得更宽;排气是外露式的,且周围有镀铬装饰。

整体来看,CT5运动版的外观是比较个性且犀利的,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普通,配置丰富

CT5的内饰在我看来挺常规的,中控台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三段式结构,即上方悬浮式中控屏、中间空调风口、下方功能键,然后,功能键也是比较常规的物理按键,科技感和惊艳感都不是很足。不过,用料还是达到了豪华品牌该有的水准,中控台顶部、挡把两侧以及车门扶手处都包覆了皮革。

配置方面,从目前亮相的CT5展车来看,有无钥匙进入/启动、换挡拨片、全景影像、自动泊车、BOSE音响系统、真皮座椅、方向盘电动调节、定速巡航、防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流媒体后视镜、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等,达到了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准,到时就看乞丐版车型能配备多少了。

高效节能的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CT5将搭载型号为LSY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是通用旗下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首款产品。为了能在市场中迅速打出名声,这台型号为LSY的2.0T发动机用到了不少先进技术,比如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35MPa燃油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双涡道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等,除此之外,还有一秘密武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

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特点在于将闭缸技术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进行了结合,使得发动机拥有了三种不同工作模式: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以及两缸超经济型模式,不仅拥有强劲的动力表现,同时也具备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传动方面,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通用的新产品,它的速比范围达到了7.39:1,意味着燃油经济性会更佳。

底盘方面,CT5的前悬架为双枢轴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双枢轴麦弗逊相比标准麦弗逊,用两根连杆替代了L形下摆臂,优点是轮胎活动维度更大,更灵活一些。另外,CT5高配车型还将配备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机械式限滑差速锁等。

最后咱们聊聊CT5的价格,目前CT5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8-34万元,我认为这个价格挺有诚意的,毕竟CT5有着同级最大的车身尺寸,前置后驱的布局方式以及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另外,我们都清楚上汽通用是公认的跳水王,该车上市一段时间后至少有3万+的现金优惠,到时就更香了,其将接替ATS-L的位置,成为新的最有性价比的“大后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