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已降至34万,奥迪A6L成功翻身,销量再度破万

2019年09月29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谁能想到,在豪华品牌第一阵容的中大型轿车产品矩阵中,第一个掉队的车型竟然会是奥迪A6L

今年1月至5月,奥迪A6L的销量直线下滑,崩盘速度之快令人始料不及。

奥迪自然也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毕竟这几个月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月销量依旧保持在万辆以上,尤其是宝马5系,销量增长迅猛。也就意味着至少有部分本打算购买奥迪A6L的消费者,“转身”购买了奔驰宝马

不过,最近从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来看,在8月奥迪A6L销量有了明显的起色,销量达到11596辆,拉近了奔驰E级宝马5系的差距,恢复往年正常的销量水准。

但是这份数据对奥迪来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喜悦。

因为A6L上市至今不过半年多一点的时间,顶配车型降幅最高已经达到10万,入门级产品裸车已经跌至34万上下,破万的战绩完全是靠着降价换来的。

要知道,奥迪A6L此前在豪华C级车市场绝对是一款功勋级车型,是一个真正笑傲江湖的王者。为什么,奥迪A6L如今会落到如此地步?

在外观设计中,新款奥迪A6L采用了奥迪全新设计语言,新车前脸采用更为夸张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再配合造型犀利的前大灯,使得整车前脸更具冲击力。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奥迪A6L的车身造型更为低矮,双腰线的设计也营造出了运动化的视觉效果。当然了,奥迪的尾灯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全新A6L采用了由9条独立灯栅组成的动态尾灯,非常炫酷。

曾经“官车”形象的A6L突然向年轻化转变会让年纪稍大的消费者无法接受,太过于动感的造型不适合商务的用途,而奔驰E级的立标版本会是更明智的选择。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6L的长宽高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但是奔驰宝马也越来越懂中国市场,都选择加长来满足面子消费需求,两款车型车身上都超过5米,轴距则超过3米,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部空间,丝毫不逊色于奥迪A6L

内饰中的设计更加凸显奥迪对于科技感的追求,与大哥A8如出一辙,全系标配三屏系统,其中全液晶仪表盘为12.3英寸,中控上下两块液晶显示屏为10.1+8.6英寸,并搭载了奥迪最新MMI车载系统,可语音操控多项功能。

但是在整体用料上面,特别是低配,塑料覆盖件比较多,豪华感不强。而且这一代的奥迪A6L套路太深,选装的配置太多,比如说在低配上面空调温度分区都要选配,在中大型豪华车上面,这不应该是标配项吗?再加上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奥迪内饰异味导致白血病的事件,无疑又给A6L抹上了阴影。

动力方面,奥迪A6L采用了2.0T和3.0T两种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40TFSI)车型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Nm,2.0T高功率(45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为370Nm。3.0T V6(55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3.0T车型搭载了48V混动系统。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2.0T高功率车型(45TFSI)和3.0T(55TFSI)车型还搭载了quattro四驱系统。

但是,奥迪A6L却完全抛弃了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使用的quattro系统,转而使用了一套名为quattro ultra的多片式离合器四驱系统。虽然这套四驱系统可以让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得以提高,可传统quattro毕竟是奥迪的精华所在。

这些年奥迪对于品牌形象的打造实在是太差了,旗下款款车型基本都是以降价在换销量,不管是更低一级的A4L、或者是Q5L等等,这种方式犹如饮鸠止渴,短时间内能使奥迪获得高销量,但是对于奥迪品牌来说,在消费者心中会变越来越廉价。

在打开了降价的这道口子之后,奥迪的价格便再也收不回来了,否则带来的就是卖不动的局面,品牌价值越来越不如从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