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C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日系车皮薄省油,德系安全美系费油?现在已经变天了

2019年10月10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身边的朋友们,在买车时经常都会纠结,究竟是买A品牌呢,还是买B品牌呢? 究竟是买A系呢,还是B系呢?

毕竟,在大多数一知半懂的人眼里,对汽车的认知还停留在日系皮薄省油,德系高级安全,美系车重费油这样的刻板印象中。

但是上面这样简单粗暴的结论,在汽车工业全球化的今天,已经行不通了。由于市场的发展,以及降低成本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厂商选择技术合作或者采用相似的造车理念, 曾经泾渭分明的各国车系,以及品牌之间的差异已经日渐缩小,甚至是趋同了。

各种商业方面的运作,也令不同品牌,以及集团之间的“瓜葛”越来越多,也催生出越来越多的混血儿:

比如丰田入股斯巴鲁后,就动用了两家的力量,弄出来一台86/BRZ。

在尝到了甜头以后,为了复活Supra,丰田更是跟宝马合作,共同打造了新一代的Z4/Supra。

马自达也把MX-5的车身“借”给了FCA集团打造菲亚特124这款车型。

英菲尼迪的Q50L则是用上了奔驰C级的全套动力总成,雷诺也与奔驰一起合作造出一套两个品牌共用的1.3T发动机。

雷诺日产联盟,也搞出来一大堆“日法混血”车型, 对于这些车,如果还简单粗暴地的用德系、法系或者日系来定义的话,那就是“非蠢即坏”了。

同时,供应商的系统化也导致了不同品牌车型之间共用的零件越来越多,有机会经常开新车的人就会发现, 现在的车子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有着鲜明的个性了。

无论是哪个牌子的车型,对于各类零部件,能选择的供应商来来去去就那几个, 我要造一台高端车,那我跟ZF谈谈买个8AT装上,我如果要造低端车,那就找博格华纳买个便宜的双离合就得了。

而在进入电动车时代后,这种现象也越发明显,毕竟相对于燃油车,电动车在动力系统方面更加“简洁”, 无论是动力电池还是电机,亦或是底盘,市场上都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品牌之间的差异更多变成了“软件”层面以及调教。

除了零部件以外,造车理念方面的改变,也是导致品牌之间越来越相似的原因之一。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时代的发展,汽车工业已经趋于完善,对“什么才算是一台好车? ”这样的问题,各个品牌所给出的答案都已经无限接近于“标准答案”。

大家再也不用像90年代一样闭门造车,而是愿意吸收其它品牌的优点, 所以我们也能看到现在越来越省油耐用的德系车,安全性与高级感有巨大提升的日系车,愿意搞轻量化与小排量化的美系车。

你不信? 以B级车“三驾马车”为例,在十年前,你能想象德系的迈腾与日系的凯美瑞一样省油吗? 你能想象日系的凯美瑞在中保研测试中表现比德系的迈腾还好吗? 你能想象美系的君威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做得比凯美瑞更厉害吗?

因此,作为一名理智的消费者,大家在选购车子的时候,应该更加关注车型本身的产品力,而不是所谓的品牌。本田为例,它旗下会有碰撞成绩不俗的雅阁,也会有断B柱的思域、断A柱的凌派。

然而碰撞表现优异的雅阁又分了燃油版和混动版,其中燃油版问题百出,混动版口碑却一直坚挺(甚至小编个人认为雅阁(Inspire)混动是现今市场上最全面的家用B级车), 这些都说明了车型之间的区别,永远都是产品力的差异,而不是品牌的差距。

如果大家真的想买到一台称心如意的车子,不妨放下对品牌的偏见,多试试不同的车型,说不定会有新的收获。 (当然,如果是买豪车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C级
奔驰C级
指导价:33.15-37.73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15-37.73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