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飞度、雅力士齐登场,本届东京车展都有哪些亮点?

2019年10月18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再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本年度的东京车展就将拉开帷幕。那在本届车展上,作为东道主,几大日系车企又将会带来哪些值得一看的重磅新车呢?

丰田YARiS

就在车展前夕,丰田冷不丁的突然发布了全新一代的YARiS车型,而这款新车也会在东京车展期间正式与观众见面。

新车的外观倘若放在几年前,必会引得坊间一片惊呼;但在习惯了最近一段时期丰田的设计语言之后,全新一代YARiS的外观造型似乎也算是在情理之中。新车的车身高度降低了40mm,同时宽度增加50mm,虽然都是小幅度的微调,但整体比例在经过优化之后,的确比上代车型还要来的更顺眼些。

内饰方面,新车并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主要还是以满足功能性需求为主。但为了优化用户体验,拉近人与车之间的距离感,设计师在材质的选用上还是下了些功夫的。比如仪表盘周围都是首次使用的软性材质;另外车门也换上了触感更为亲和的毛毡。

当然,相比于外观内饰的例行升级以外,YARiS的更多亮点其实集中在了技术层面。新车首次采用TNGA架构的GA-B平台,这也为新车在机械结构方面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丰田最新的第四代混动系统算是绝对亮点。整套系统的内燃机部分为一台三缸1.5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工程师对其进行了诸多改进,主要目标集中在降低摩擦内阻以及提高燃烧效率。而最终,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一路飙升到了令人咂舌的40%。

整套混动系统的驱动部分采用了优化之后的双轴结构,所以体积得以缩小了9%;另外负责储能的电池也更换为锂离子材料,动力性能也随之提升了15%;再加上工程师对齿比进行了调整,使得即便是在130kph的时速下,全新一代YARiS依旧能够以纯电模式进行行驶。

至于传统内燃机版本,新车提供1.5L和1.0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匹配CVT或6MT变速箱,并可选择前驱或四驱版本,后者则只匹配CVT变速箱,且仅支持前轮驱动。

丰田Ultra-compactBEV

虽然外观造型看起来颇为科幻,但Ultra-compact BEV并不仅仅是一款天马行空的概念车,因为丰田已经决定在2020年将其正式量产并投入市场。

Ultra-compact BEV的车身比例明显有别于传统的微型小车或是K-Car,如果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新车的仪表盘实际被布置在了车辆的中轴线上,因此这其实是一台1+1布局的两座城市通勤小车。或者从某种意义上讲,丰田这台新车的定位,与当年车和家半途下马的SEV颇为相似。

虽然车身数据暂未公布,但平心而论,丰田Ultra-compact BEV的车身比例确实要比SEV协调不少。同样没有官宣的还包括负责储能的电池组材料及容量,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台小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00公里,而极速仅为60kph。

除了面向个人用户的Ultra-compact BEV以外,丰田还将在东京车展上展示一款更加概念化的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在黑不溜秋同时看起来颇像一个方盒子的外观之下,其内饰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办公模式和休闲模式进行不同的变化组合。

所以这台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更多是用来展示未来的概念化座舱,至于其最终的量产与否,至少在几年内都我们不用抱有积极态度。

本田飞度

在整届东京车展上,与国内消费者最为息息相关、同时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本田飞度

眼前这张黑色的剪影照片,是本田官方放出的全新一代飞度的预热图。虽说强烈的光线隐藏了绝大部分的新车信息,但细究之下,还是能挖掘出一些信息点的。比如飞度已经沿用了多代车型的小面积三角窗造型,在新车上大概率是要作古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双A柱设计。

另外预热图基本坐实了之前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谍照,即新车大灯组的面积有了显著提升,内部也换上了装备透镜的LED光源。只是在本田目前设计语言的影响下,旗下车型的大灯多为狭长造型,因此全新飞度“浓眉大眼”的前灯会怎样与前脸进行融合,还是让人非常期待的。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坊间流传的几乎各种版本都有,从1.0T到1.5L再到1.5T的都有,只是在新车发布之前,传言都仅仅只是传言。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新一代飞度将会提供混动版本。

雷克萨斯EV Concept

近期在国内市场热度颇高的雷克萨斯,将会在本届东京车展上带来一款纯电动的概念车型。

虽然乍一看有些懵,但这的确是来自雷克萨斯的官方预告。整个新车的预告视频连头带尾一共就两秒,而这张截图来自所有灯光都已经亮起时的画面。

鉴于雷克萨斯出色的保密工作,目前关于这台概念车几乎没有更多的信息流出。但根据国外汽车媒体的推断,新车有可能会与2015年雷克萨斯发布的LF-SA有一定关联,不排除会是这款小车更贴近最终量产的概念版本。

日产IMK概念车

同样也是致力于城市出行方案,日产带来的IMK概念车显然要比丰田的Ultra-compact BEV柔和许多。

IMK的尺寸其实相当娇小,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3434mm、1512mm以及1644mm,而内部也是更加常规的传统座椅布局。

因为是概念版本,所以在IMK可以看到许多设计师放飞自我的前瞻性设计。比如传统光学后视镜被一对摄像机所取代,屏幕则放在了A柱底部;又比如四扇车门都设置隐藏式的门把手,简化造型的同时也降低了风阻系数。

IMK的内饰部分也异常简洁明了,中控台的核心部件便是一体式的仪表盘+中控屏。另外在电子档杆的边上还有一块小屏幕用来显示空调信息,至于空调出风口则全部进行了隐藏处理,分布在横贯整个中控台的饰条之内。

日产并没有公布关于IMK的动力参数或电池信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款新车将会采用单电机进行驱动,但官方同时承诺承诺新车将会有出色的加速度和高水平的动力响应。

马自达EV

马自达作为内燃机最为坚实的拥趸之一,也将会在东京车展带来一款名为MAZDA-EV的概念车。

虽然马自达公布的预告片时长达到了15秒,但和雷克萨斯那2秒的视频相比实在没什么差别,信息量一样少到可怜。唯一明确的画面,就是给到了新车的座椅材质,以及中控换挡区域的侧面特写。

另外马自达此前曾曝光过一台名为“e-TPV”的电动技术验证车,虽然外观和自家的CX30颇为相像,但这款新车是完全独立的车系,同时也拥有自己的专属平台,并非常见的“油改电”产物。而据官方此前公布的数据,新车电池组的容量为35.5kWh,电机最大功率103千瓦,峰值扭矩265Nm。

大发新车四重奏

相比于部分品牌概念车的犹抱琵琶半遮面,大发的概念车发布可以算是相当坦荡且极具创意。

这张看起来萌萌哒的手绘作品中,其实已经涵盖了大发将会在东京车展上发布的四款概念车型。

WakuWaku是一款针对日本本土市场的轻型K-Car,虽然尺寸巨大的后轮拱极具迷惑性,但这的确是一台五门的SUV车型。概念车直接将后门的玻璃进行封闭处理,甚至在后排的车顶也设置了一处扁平的行李箱,从而营造出容积更大的储物空间。

这台名为TsumuTsumu的是一款微型概念卡车,前脸造型有几分像是绿了的钢铁侠,在乘坐区之后的则是货箱部分,其中甚至还内置了无人机。

WaiWa定位于一台微型的van,其中前门是正常的铰链开启形式,两侧的后门则是侧滑门。车内一共布置了三排座椅,采用2+2+2的六座布局,虽然这是一台地地道道的日系车,但无论是车辆的外观还是定位,多少会让人联想到曾经的一代神车大众T1。

最后的IcoIco是一台概念性的全自动无人驾驶车辆,尺寸同样定位于K-Car,是为了满足公众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所以无论是造型还是针对的用途,都与丰田的那台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有几分相似。

AL频道小结

就上文提到的这些车型而言,不难看出日系品牌的新车还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发力点几乎都集中在了解决城市出行和新能源方面。而除了已经公布的这些新车之外,在东京车展正式开幕之后,预计还会有更多的新车揭开神秘面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