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纠结GL8、埃尔法?又三款高端MPV将入市,最后一款服了!

2019年10月30日 10:29:01
分享到:

用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没有哪一款车敢真的说自己是“全能王”,能满足用户的一切需求。但若能满足日常家用、商务、全家出行三大方面,就算是适合车主的“全能车”了。有人说,这不五菱宏光吗?确实,它能家用、商用、出行,但说到商务可能还得看看国内20-30万的MPV了。目前这个市场别克GL8一枝独秀,深耕国内多年的它在销量上占据了半壁江山,成为这个级别当仁不让的主角。当然,各大车企对它的冲击从未停止,又有三款高端MPV想要下场一试。

上汽荣威MPV

荣威在MPV市场是空白的,日前有媒体曝光了一组上汽荣威全新MPV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或将搭载上汽乘用车的蓝芯2.0T发动机,定位为高端商务MPV,主要以传祺GM8以及奥德赛、GL8等为竞争对手。一出手就是高端MPV其实也并不让人惊讶,一直以来,荣威都在往智能、精品、高端方向努力。

这款车的外形是典型的MPV设计思路,车身被严密的伪装覆盖,但暴露出来的大灯组、外部轮廓以及灯腔设计与现款荣威i5、i6高度相似;前中网、下包围的设计虽“保持神秘”,预计或采用与RX5 MAX类似的全新家族式律动设计语言。

侧面造型比较简单,有利于创造更宽敞舒适的乘员空间。电动侧滑门设计是高端MPV的重要设计特征,所以我们猜测荣威这款MPV的中高端车型将同样采用电动侧滑门,以契合其高端商务MPV的定位。内饰处于重度伪装状态,参考上汽荣威的一贯思路,全液晶仪表盘、液晶触控屏以及斑马智行车联网系统必然是核心卖点。

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蓝芯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考现款RX8车型,其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AT变速箱。

 ●大众巍昂

在MPV市场,大众目前仅途安L一款国产车型,进口的夏朗和迈特威基本属于边缘化的产品。最近网上曝光了大众旗下中高端MPV的谍照,新车尾标“Viloran”(英文名),结合之前大众今年7月份曾在国内申请了“巍昂”的商标,因此,我们猜测这台中高端MPV中文名就叫“巍昂”,定位高于途安L,对手锁定别克GL8等车型,未来将由上汽大众国产。

目前实车图还没有被曝光,不过通过谍照以及外媒绘制的假想图还是能看出Viloran大致情况。不同于GL8、艾力绅高大的“面包车”形象,大众Viloran车身修长,车长或超5.1m,超过夏朗,与别克GL8较为接近。谍照中车侧的滑轨说明它或使用双边侧滑门,对于MPV来说是个加分项。

内饰属于传统的大众风格,老实说还是偏中庸了些。方向盘造型、12.3英寸液晶表盘、中控屏、挡把都是熟悉的模样,如果你想深入了解Viloran的内饰,去看看途昂吧。座椅布局方面,2+2+3座椅布局一定会有,2+2+2可能会选装。

动力部分没有什么悬念,主打的必然是大众EA888系列的2.0T高低功率+7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谍照中尾标“380TSI”代表的正是EA888系列的2.0T高功率车型。此外,Viloran后期也可能会推出和在售帕萨特新能源相同的1.4T插混版本。

众泰M900

众泰皮尺部又要搞事情啦!!!丰田埃尔法想不想要?要不起?众·埃尔法·泰行不行?此次众泰旗下一款新车被曝光——众泰M900,这是一台7座MPV,它的推出将填补众泰的产品线空白,仅有轿车、SUV显然是不够的。

为什么说它是众·埃尔法·泰?来看看车尾,饱满圆润的设计以及几乎垂直的尾门,像不像埃尔法?再看车头,硕大的进气格栅以及夸张的中网镀铬饰条,都和埃尔法非常神似,不过车辆大灯以及下方的进气口则明显与埃尔法不同。

其实M900的前脸设计表现方面,更多的是植入了众泰概念车A16的设计语言,不论像谁,它总归是众泰原创的一种表现。据说,众泰已自主研发完成了ZFA平台架构体系,此架构下附有i.AFA(紧凑型车平台)、I.BFA(中型车平台)、I.LFA(豪华纵置平台),将会开发包含轿车、SUV、MPV、旅行车等不同类型的传统车及新能源汽车。而这款M900正是将要诞生于ZFA平台架构体系的首款行政级MPV。

一同曝光的还有众泰品牌的新车规划,包括一款代号为L10的SUV身影,它将是众泰旗下新品牌汉龙的SUV——旷世,大概率是“皮尺”揽胜运动。众泰M900预计会搭载旷世同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另外,从规划中看,这款全新MPV车型或于2019年下旬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