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新款别克GL8有望在年内发布 MPV冠军最后的机会?

2019年10月31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MPV车型,你会想到什么?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别克GL8,再往后,艾力绅、奥德赛这两个兄弟也能排的上号。

没错,别克GL8完全可以说得上是国内MPV市场的霸主,家用也好、商用也罢,从老款到新款,别克GL8的覆盖范围可以说相当之大,这不,就在最近又有了别克新款GL8的消息。

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别克在之前曾放出了别克GL8 Avenir概念版本,在别克家族中"Avenir"并不少见,与常规车型相比,它往往代表着更豪华、更高端,而即将中期改款的别克GL8,极可能会沿用Avenir概念版车型的设计。

或许是颜值最高的GL8

和普通车型不同的是,别克GL8 Avenir版在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极为不同,习惯了略显呆板的传统别克GL8,这样一个更精致、更显高级的车型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

前脸的设计依旧采用了目前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但由于采用了更精致的点阵式进气格栅和镀铬包围,整车在前脸的质感上提升了不少。而新车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其实就是对原有的车型外观进行不断优化,从而凸显高级感和精致感。

既然是基于Avenir版而来,那新车的内饰同样是一大亮点,除去用料材质更加高级外,新车的中控屏幕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12+12英寸联屏"设计,再次突出科技感。座椅依然采用了2+2+3的布局方式,但如果确定使用飞机头等舱式座椅的话,那确实再次领先同级。

动力方面则没太大改变,作为中期改款车型, 新车会继续沿用现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为6速自动变速箱。

最为重要的一次改款

对于这台可能在年底迎来的中期改款车型,它出现的意义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改款这么简单,对如今市场中的别克GL8来讲,这很可能是别克GL8是否能在中国MPV市场中坐稳冠军位置的最后机会。

就目前市面中的MPV车型来讲,虽然别克GL8仍旧在销量上遥遥领先,但是随着奥德赛、艾力绅两大兄弟车型竞争力的不断优化,别克GL8面对的压力并不小。

动力层面,本田两大兄弟车型现在均采用了那套目前在市面上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本田混动技术,从采用了相同技术的雅阁的市场表现来看,消费者对其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而别克GL8在新款车型上依旧只提供了传统的2.0T+6AT组合方式,且不说没有混动技术,从消费者角度来看,6AT在如今的市场中多少显得有点OUT了。

别克GL8能被消费者认可离不开它本身产品的稳定性及长久来积攒的不错口碑,很显然,作为一台深耕市场多年的车型,再加上上汽通用别克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程度,别克GL8的优势定会最大保留,但不能否认的是,如今整体车市大环境在变,目前别克GL8最大的竞争对手,也就是本田在国内布置的两款车型,随着市场的验证,其口碑和销量都在迅速提升。

所以,混动系统的缺失和同级别车型在市面中口碑的迅速提升是别克GL8面对的最大问题,而别克GL8本次的中期改款,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然了,从别克新款GL8目前的消息来看,新款车型在豪华感和科技感上下了不少功夫,依托别克GL8长久以来可靠的产品表现和目前还算稳定的市场,想要在如今的车市中站稳脚跟依旧有绝对优势,当然,这就要看别克给中国消费者的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