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媒评出2019九款最保值的车型!看到第一款就不淡定了

2019年11月15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永远不要迷信

一款新车用5年之后,平均贬值率会超过50%。不过也有一些车,贬值率会慢很多。

美国二手车网站iSeeCars研究了770万辆新车与旧车的销售数据,发现有些车真的很“抗贬”。下面一起和车聚君来看一下谁是「保值之王」吧?

一、Jeep Wrangler/ 牧马人

根据这家美媒的数据,Jeep牧马人是保值率最高的一款车。使用五年之后,只贬值30.75%,换句话说新车五年后还能以7折的价格卖出去。

如果算成钱,一辆用了五年的牧马人,和同款新车之间只差8700美元(6.1万人民币)。这也能倒推出一辆全新牧马人在美国的平均售价为19.8万元,国内售价是42.99万起。好了,不说了。

二、Toyota Tacoma/丰田塔科马

丰田塔科马是一款兼具越野性和工具性的皮卡,可以看成是Hilux海拉克斯的北美版。它以皮实可靠著称,名列新车保值率排行榜第二。换句话说,一款全新塔科马用了五年后,只贬值32%,或8336美元(5.8万人民币)。

这样倒推的话,这款中型皮卡在美国只卖人民币18万多,国内平行进口曾卖41-45万,而现在想买也买不着了。所以,如果在国内的话保值率应该会更高吧?

三、Toyota Tundra/ 丰田坦途

坦途是塔科马的大哥,位列保值率第三。新车使用5年后,贬值率只有35.9%,或12,000美元(8.4万人民币)。坦途是平行进口商的挚爱之一,售价约在40-50万之间。

关于坦途,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参阅车聚网之前的文章:《有这样一种车,美国人用它来生活而国人却靠它炫富?|聚侃 》,以及专门的导购文章:《中规猛禽加10万买不买?坦途车主和你聊聊大皮卡|聚购》。

四、Toyota 4Runner/ 丰田超霸

4Runner可以看成是塔科马的SUV版,非常皮实耐造。这款中型SUV五年后的贬值率为36.5%,折合13,147美元(9.2万人民币)。

4Runner主销北美和加拿大,平台与普拉多相同,国内平行进口可以买到,但销量不如普拉多。不过明年中东车型退市后,4Runner有望成为新主力。相关文章可参车聚网的《平行进口被“国六”淘汰,38万真能喜提普拉多的美国表兄?|聚购》

五、Porsche 911

啊,终于有款德国车了。911是这个保值率榜单上的唯二跑车,它能出现在这儿倒也不奇怪,因为它是公认的男人最向往的驾驶机器之一。911的特点是,它既能完美胜任日常公路驾驶,又可以下赛道烧胎。

一部全新911在美国市场用五年后,只贬值37.2%,或只比官方零售价少了36,735美元(25.7万人民币)。车聚君一时又没忍住,倒推了一下911在美国的平均售价――69万人民币。国内2020款的价格是:126-150万元。

六、Honda Ridgeline/本田山脊线

Ridgeline似乎一直没有中译名,作为本田唯一的皮卡,直译成“山脊线”倒也妥帖。Ridgeline的产品力没有榜单上其它车那么硬核,毕竟它与奥德赛同平台,承载式车身是皮卡中的异类。

一辆全新Ridgeline使用五年后,价值会缩水38.1%,或11,426美元(8万人民币)。它在国内几乎买不到,但造车思路还是影响了不少皮卡企业,比如内饰非常轿车化,还配了车道保持功能。

七、Nissan GT-R/ 日产GT-R

GT-R是这个保值率名单上最贵的一款,在美售价合80万元人民币,国内售价是120-390万元。即使上市十多年后,它仍然保持着缓慢的贬值率。

以新车五年后的价格算,GT-R贬值率为39.4%,或44,848美元(31.4万人民币)。

八、Nissan Frontier/日产Frontier

自2004年上市以来,日产就就没给Frontier大改款过。这款号称北美最实惠的皮卡,从新车开到五年后只会贬值39.5%,或7620美元(5.3万人民币)。

Frontier也是这个榜单中唯一一款在国内生产的车型,正因如此,郑州日产的纳瓦拉手动两驱版比北美的手动两驱双排版,还便宜4万块。这也是榜单上唯一一款国内售价比美国便宜的车型。

九、Subaru WRX/斯巴鲁翼豹

这是该保值率榜单上唯一一款平民轿车,翼豹使用五年后会贬值40%,或7.7万人民币。国内网站上报出的翼豹保值率也是61%,与美国的情况非常接近。

以一辆2014款2.5T WRX STi三厢来说,原价54万现价还能卖29万多,六年还能保持55%的保值率,对一款轿车来说算是抗打了。

最后,车聚君附上一个汇总表供大家参考:

车聚小结

保值率,在国内消费者中越来越被成购车圣经。这是情理之中,但千万不要神话。因为评价一辆车的综合品质,远远不止保值率。以本篇提到的几款车,它们同时又出现在了美国另一个榜单上:《比想象中更危险的8辆SUV|聚译》

比如,2016款丰田4Runner可能因为体量大,而被认为更安全。但事实上这辆车在大型SUV翻车测试中被评为最差,其翻车风险为24.6%。而且,它在翻车碰撞测试中从未超过3星。

同样,保值率第一的Jeep牧马人,其侧翻风险达到了27.9%,侧面和前25%偏置碰撞成绩也非常糟糕。

所以,保值率是一个购车参考指标,但不是一个重要指标。一部车的驾驶性能、安全性、舒适性、综合性价比,往往更重要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