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再碰瓷GL8了,大众全新MPV Viloran另有出路

2019年11月24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尽管MPV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远不如SUV、轿车受欢迎,但是每一次合资车企推出新的MPV车型都能掀起不小的话题,一方面是MPV这款车市场已经形成的竞争固化,如低价位的五菱宏光,中价位的GL8和高价位的埃尔法,另一方面也是目前合资MPV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填充空间。

也正因为如此,在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的这款大众全新MPV Viloran根本不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就网友和自媒体热议的声音就可以给这款车带来足够的曝光量了。很多人说,Viloran是大众为了抗衡别克GL8而引入的一款产品,然而编者认为,大众并不想和GL8进行正面对抗。

Viloran的定位

毫无疑问,Viloran的定位是中高端豪华商务路线,目前这款车只是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并未上市,但编者猜测它的售价很有可能会在40万元区间,这样一来既能和GL8这样的产品拉开明显的差距,也能填补这一市场上的空白,也就是说大众全新MPV进入国内市场,就先把产品定位在一个对自身及有利的地位。

这同时也解释了大众为何不选择直接国产夏朗、迈特威这样的产品,因为已经有途安这个前车之鉴了。Viloran的车长已经超过了5300mm,轴距为3180mm,在尺寸上明显比GL8更具优势。由于官方尚未公布准确的三围,根据现场产品来看,这款车给人感觉有些"低矮"。

Viloran采用了一种较为圆润的设计手法,这和历来大众偏方正的MPV有很大不同,采用侧滑门设计,配合豪华感十足的20英寸轮毂,让整车的档次感还是比较明显的。尾部的设计较为圆润,这让我想起奔驰的一些产品。

绕不开的GL8

这是大众的一次尝试,尽管大众已经选择尽量避免和GL8的正面交锋,但是它在商务市场上是绕不开GL8的。要想了解这一点,我们必须置身在需求者的角度上,假如你需要一个商务MPV,要么考虑的是经济、要么考虑的是面子,前者就是GL8,后者则是埃尔法,虽然这两者售价的跨度非常大,但是已经可以满足企业用户和小团队/个人用户的绝大部分需求。

这个时候大众Viloran在中间横插一刀,弄了个不上不下的定位,显然就是吃准了购买顶配版GL8的客户,所以40万元的定价基本上就是没跑了。但这同样给大众带来的一些问题,如何保障Viloran比顶配的GL8更高级呢?我想除了在第二排座椅上动手脚之外,应该会在用料以及配置上表现出VW的诚意。

所以,前期的Viloran应该是利润比较低的。一旦消费者开始认可Viloran的高级感,那么大众就得逞了,开始减配降门槛降售价,来积压GL8的市场,这种大纵深的迂回战术,确实是大众在MPV品类中抢占市场占有率的好办法。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难道别克就会闲着看Viloran一步步蚕食自己的市场吗?我想用不了一年时间,别克就会想办法和大众拉开正面战场,应该会很有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