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20款理想ONE开始交付,真正的挑战也刚刚开始

2019年12月03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你不能使用新能源指标购买,同时又不能享受不限行的出行服务,那你还会选择新能源汽车吗?事实上,在国内很大一部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都是限行和限购两件事儿贡献的。所以,当2020款理想ONE开始交付,我估计它并不会迎来销量爆发式的增长,无论它的产品力如何。

被质疑的增程式

在过去两年李想的理想ONE是经常被外界质疑的,人们认为用烧油的方式给汽车供电,然后再用电驱动,是一种"脱裤子放屁"的行为。这里,我必须强调一下"外界"二字,因为在汽车行业内,你旗帜鲜明地反对一种方式,很容易遭到各路牛鬼蛇神的碰瓷儿,或者攻击性的言论。

当然了,增程式也有它的可取之处。大家可以这么理解,如果把纯电动汽车作为一个点,把纯燃油车作为一个点,中间画一条线,插电式混动汽车在这条线上更靠近纯电动汽车,增程式则更靠近燃油车。所以,在北京地区,理想ONE既不能享受新能源购车指标,又不能享受不限行路权,但是它仍然可以挂上绿色京AD打头的牌照。

而增程式汽车更像是在燃油车和电动车上做出一个折中的方案,极大地利用了燃油车和电动车的优点,前者是续航里程,后者是驾控舒适和乘坐静谧性。

所以,理想ONE天生底子就适合做豪华汽车,这也是看准理想产品的消费者比较赞成的一点,只不过理想ONE是否在工艺上做到了豪华级别,这就是另外一件事儿了,所以大家不要将其混为一谈。

交付&挑战

11月20日,第一辆2020款理想ONE量产型下线,也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交付之路。

对于理想ONE交付是好事儿,也是产品真正迎来挑战的时刻。2020款理想ONE在配置上进行了10余项提升,其中包裹LED光源调整,小到进气格栅镀铬饰条的改变,大到对自动驾驶逻辑优化升级,新增"辅助并线"开关,还有第二排双层隔音隐私玻璃等等。

可以看到,理想还是非常在意用户在驾驶/乘坐感受的,这包括在智能化方面和产品舒适性方面,我想理想ONE在智能化配置以及NVH方面的表现,肯定是非常抗打的。当然,我是说在32.80万元的价位,毕竟这个价格大家也买不到尺寸特别大的豪华SUV,而理想ONE从这一点上可以突出自己的性价比。

但,我个人比较担心的是产品在工艺细节上所暴露出的问题。事实上,很多购买理想ONE的用户,这都不是他们第一次购买豪华汽车,像我知道一个家伙它订了理想ONE,但家里已经有奥迪Q5L和E级了,等到它拿到理想ONE的时候刚开始或许会感到一些新奇,但时间长了也会感受到理想在工艺上的捉襟见肘。

例如,目前论坛里里已经曝光出的座椅填充不够饱满、第三排两侧塑料板容易留下白色划痕等等问题。如果你长时间开过豪华汽车,越开越能感受到豪华汽车在细节上的用心,而伪豪华是乍一看很牛,但越开越发现细节工艺上的捉襟见肘。

所以,理想ONE能不能在豪华市场上站稳脚,现在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