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前的最后一次升级?2020款本田飞度还值不值得入手

2019年12月04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很多人来说,选车的过程经常十分纠结,尤其是在自己预算不太充足的情况下,面对市场中繁多的车型,足够让你挑花眼,但还是会有些消费者会优先考虑合资大品牌的车型,毕竟经济省油、质量有保障,且价格还实惠。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辆外观时尚个性的小型车,那就是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2020款本田飞度其售价区间为7.38-10.2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仅针对配置进行了提升,仍只满足国五排放标准,那么这款车型现在究竟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里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飞度仍推出了潮跑和潮跑+车型,车身颜色也更丰富,提供了6种配色,外观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主要针对配置进行提升,前脸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语言,中网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发动机舱设计比较光滑,底部两侧雾灯采用蜂窝状的中网进行了装饰,整体造型显得十分年轻时尚。(配图为2018款飞度 CVT豪华版)

车身侧面线条锋利,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096(4100潮跑版)/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全系配备185/60 R15规格轮胎。

尾部设计比较有层次感,上方设计出了悬浮式尾翼,两侧为战斧式的尾灯,提底部扰流板采用了钢琴烤漆装饰,当然,下方的单边单出的排气确实显得稍微有些不那么运动。

在车身颜色方面,2020款飞度提供天空蓝、冰河银、海洋蓝、瑞丽红、塔夫绸白、绽放橙共6种车色,而2018款车型的鲜韵绿色则不再提供。

内饰的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看起来比较简洁,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微微倾斜,以方便操作。

三辐式方向盘直径较大且握感比较厚实,仪表盘的造型与老款低配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单炮筒造型的三圆形机械仪表,但是在中间炮筒上增加了镀铬装饰以提升高级感。

而在潮跑+版车型上则使用了与老款中高配车型相同的仪表,采用了蓝底的设计。

中控台上车机系统的造型和按键布局基本也没有发生改变,按键很大,更便于操作,且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多媒体大屏。

单区手动空调的旋钮为传统布局,下方切换内外循环的拨杆已经沿用数年;而相比2018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提升,全系标配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斜坡起动辅助系统和紧急刹车警示系统。

全系配备6向手动调节织物座椅,宽厚的侧翼和软硬适中的座椅填充物提供了很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后排空间同样充足。

受制于车身尺寸,行李厢容积就不能过分苛求了,但足以满足日常使用,而且后排支持比例放倒,并且掀背式的设计使其行李厢开口很大。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20款飞度将继续搭载1.5L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为155N·m,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但令咖哥不解的是新车仍只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这就直接导致它在已实施国六标准排放规定的地区,该车已经无法落户上牌了。

由于动力以及车身结构并未发生变化,驾驶感受上咖哥预计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咖哥简单回顾下以前对它的驾驶感受,CVT变速箱带有运动S挡和低速L挡,驾驶飞度的第一感觉就是轻快,1.5L发动机所爆发出的131马力带动这辆1吨多重点的小车没有压力,动力输出也很线性,轻快的表现足够应付日常城市超车。

而在S挡模式下,转速被时刻维持在3000rpm左右,此时的动力释放也变得更加干脆,悬挂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比较细腻、干脆,不会出现多余的震动,整体表现偏向硬朗,对侧倾的抑制和悬挂的反应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只是面对减速带时,后悬挂的跳动相对明显。此外,飞度的隔音水平一般,除了发动机噪音以外,对胎噪和风噪的抑制咖哥觉得也有些差强人意。

写在最后

说起飞度这款车,也算是本田粉心目中的一辆神车了,但2020款飞度仍只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咖哥觉得如果你真的喜欢,如果又在不受排放限制的城市购买,它的性价比依旧不错,过去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的配置,现在做到了全系标配。据咖哥了解,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广汽本田透露,全新第四代飞度将于2020年引进国产,并结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偏好和喜好,引入之前亮相的5款车型中的部分车型,不妨大家期待一下全新一代飞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