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途铠还便宜1.3万?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来了!

2019年12月05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如果要论这几年最火爆的汽车细分市场,那么说SUV相信大家都不会反对。可以说,SUV基本能满足国人对于汽车理性和感性的需求。其一,空间功能性更好,带人拉货都能胜任;其二,驾乘空间大,无论是前后排都比同价位或者同级别的轿车更宽敞;其三,外形霸气,显得比车价更高级。

于是乎,大部分汽车品牌都开始在SUV市场争夺份额,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按理说,对中国市场研究最为“深刻”的大众,应该也早早地加入到SUV“蛋糕”的拼抢中,可是大众却属于“来晚了”的品牌。大众国产的首款SUV产品途观,直到2010年才上市,相比2004年引进国产的本田CR-V,足足晚了6年。不过,有句俗话说“好饭不怕晚”,途观入华短短的时间内便成为最热销的合资品牌SUV。

而在近几年新兴的SUV细分市场中,小型SUV的表现也颇为抢眼,几乎主流汽车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家的小型SUV产品。巧合的是,在这次市场搏击中,大众再次姗姗来迟,首款小型SUV途铠在今年才刚刚杀到。神奇的是,“后生”途铠却能月销7000余台,表现不俗。

南方的上汽大众在小型SUV市场攻城略地,北方的一汽-大众自然也不能坐视不管,加上探岳和探歌的持续热销,“探”字辈儿的小型SUV也箭在弦上,趁热打铁。这位“探”字辈的新同学名叫探影,其实就是途铠的姊妹车型,连长得都是一个调调。就在12月4日晚上,它正式在全国上市,售价11.49万-15.99万元。相比同门的途铠,探影的起售价便宜了1.3万元,顶配价格一样,那么这款合资小型SUV表现究竟如何呢?

基于T-CROSS打造 独占R-Line外观

大众的“套路”你我都懂,一款差不多的车,南北大众都要至少占一个。基于MQB-A0平台打造的产品自然也不例外,先有了上汽大众的途铠,今天又有了一汽-大众的探影,骨子里就是同一款车,都是大众品牌矩阵里的小型SUV。不过相比忠于原味的途铠,探影还是在海外的T-CROSS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变化,让它变得更有新鲜感,更能吸引中国消费者。

前脸依旧是熟悉的“大众脸”,尽管是最新家族设计元素,但是我们还是很容易分辨出这是一款大众车。相比途铠表现出的狂野感,探影的前脸造型设计显然走的是时尚精致路线。相比途铠更细长的大灯,探影配上大尺寸的前格栅中网,也是相得益彰。另外相比途铠最明显的“优越感”,在于探影还有普通版和R-Line两种风格的前保险杠设计,这可是途铠享受不到的。

探影的车身长宽高规格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是2651mm。相比前脸的新鲜感,探影在车身侧面以及尾部那就几乎是途铠的翻版了,从后面来看探影和途铠,你真得拿出点玩“大家来找茬”的认真劲儿,才能分出它们的区别了。黑色的贯穿式尾灯组造型,和途铠几乎一样。隐藏式的排气管设计,虽然少了点运动感,但是也令尾部看起来更整洁了。

同级配置佼佼者 内饰依旧大众

如果说在外观方面,探影还有一些不同的设计,那么内饰就真的和途铠别无二致了,也同样采用了和车身同色的3款彩色内饰设计。内饰的整体工艺还是延续了大众一贯的细致,无论是层次感还是视觉质感,都可圈可点。但是,大量的硬塑料令整体触感还是相当一般,如果能换成搪塑或者其他软性材质,相信能令内饰体验度更好。

配置方面,由于大师这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光看配置还是很丰富的。作为一款定位不高的小型SUV,全液晶仪表板+中控触摸大屏,这放在自主品牌上可能并不值得一提,但是在合资品牌的这个级别车型上,还是比较罕见的。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除了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外,更是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也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调动起驾驶欲望吧。

上面提到的中控触摸大屏,在顶配车型上为8英寸的尺寸,内置CNS 2.0交互系统,同时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三种手机互联方式。还有一款6.5英寸的触控屏,将会出现在更低配置的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大师这回试驾的探影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在大冬天可真是“救命恩人”啊!

宽敞空间是亮点 两款动力选择

作为一款小型SUV,大师也没有对探影的乘坐空间有太过苛刻的要求,不过在实际体验后,这款车还是给了我一些惊喜。大师身高将近1米9,别说是小型SUV了,就是中型SUV,很多车坐进去都不够宽敞。但是探影前后排乘坐空间都够大,甚至可以说是宽敞了,尤其在腿部空间方面相当阔绰。有点遗憾的是,头部空间比较一般,要是我是个秃头,应该就不会顶头了。

动力方面,探影依旧提供了两款发动机供选择。280TSI车型搭载了代号为EA211-DJS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入门版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EA211-DMB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关于探影的动态试驾体验,大师将稍后奉上,敬请期待。

写在最后

南北大众这几年的“车海战术”,虽然无法避免同门相争,但是也确实为品牌的总销量和影响力带来了更多积极影响,这样的打法也被丰田本田学得有模有样。小型SUV市场,从先前上市的途铠,再到这款探影,大众的产品战略可谓步步为营。昨天上市的探影,最大的爆点在于它起售价比同门的途铠还便宜了1.3万元,不知途铠有没有“哭晕在厕所”。但是有一点可以确信,南北大众这两位兄弟的到来,或将洗牌目前小型SUV市场的座次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