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特斯拉面前,奔驰还是示弱了

2019年12月18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正积极加速发展纯电市场,不仅打造 EQ 纯电家族子品牌,更不断推出新产品,已发表或预计推出的新车就有 EQC、EQE、EQV、EQS…等等。然而以 EQC 作为敲门砖挑战美国市场之举,似乎受到了挫折,原本规划 2020 年上市的时程将延后到 2021 年。

根据外媒 Automotive News 报导,奔驰 将会延后 EQC 在美国上市时间,其原因与特斯拉在美国电动车市场独霸的情况有关。对奔驰而言,电动车为全新领域,虽然追求快速发展,但仍不希望有过多风险。以目前美国市场的现况,消费者对于奔驰电动车接受度仍然远不及特斯拉的产品,因此母集团 Daimler 评估认为先暂缓上市,等到 EQC 在其他市场站稳脚步,累积更多正面评价之后,再进入美国市场挑战电动车霸主。

会有这样的疑虑并非过于谨慎,因为先前已有其他车厂试图在美国市场与 特斯拉正面碰撞。捷豹奥迪都有在美国推出纯电动力车款,然而特斯拉拥有相对完整的产品线和多年经营的硬件实力,大幅压缩这些后起之秀的发展空间。

奔驰计划从 2019 年到 2022 年将发表 10 款 EQ 纯电新车,EQC 是目前市场最热门的级距,很适合作为测试市场反应的首款产品。除此之外,EQ 新车也肩负着重责大任,要帮助奔驰达成欧盟对车厂降低碳排放量的规范。

EQC 已经于欧洲上市,且销售反应不俗,因此现在当务之急的确也不是踏进充满风险与变量的美国市场,而是要以欧洲当地快速成长的需求优先。除了这些理由,EQC 怯战或许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续航力不足。主要竞争对手 特斯拉Model X 100D 的 EPA 续航力为 523 公里,欧洲测试规范 NEDC 续航力则为 565 公里,相较 EQC 的 NEDC 续航力 451 公里,有着一定幅度领先,这多少也会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