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E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后驱运动型轿车,“英伦绅士”与“美国肌肉男”你选谁?

2019年12月19日 00:28: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说起豪华品牌的运动型轿车,大家除了希望外观要足够动感、漂亮以外,后驱布局可能也是必不可少要素。而近段时间上市的两款新车,正好满足了 豪华、动感、后驱这三点, 而且它们都有着巨大的“降价潜力”,这一点对于囊中羞涩的年轻人来说可是十分重要的“卖点”。

我所说的就是凯迪拉克的CT5以及捷豹的XEL了,在广州车展前夕上市的凯迪拉克CT5,官方售价27.97-33.97万元,而上个月底上市的捷豹XEL售价则是28.98-38.06万元。除了售价接近以外,这两个品牌的优惠力度也算是出了名的大, 甚至一度被戏称“七折豹、五折凯”。

当然,这句戏谑虽然扎心,但是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据悉 ,在仅仅上市半个月之后,XEL就已经有了高达30000块的优惠... 是的你没看错,我也没打错,不是3000块,而是30000块!而CT5现在暂时还能“守住”价格。

不过要注意的是,尽管有着巨额优惠,但是在动力上,XEL真正能与CT5对标的车型——250PS,售价仍要30万以上,在售价这一点上捷豹的确是没有优势...不过出于公平,我们还是选取目前优惠后同价位的车型进行对比。

低配车型谁值得买?

在入门版车型上,由于CT5的最低配车型配置实在是太寒酸,我们就选售价28.78万元的次低配时尚型与捷豹28.98万元的青春运动版进行对比吧。

在基本参数上,虽然在进入国六时代以后,凯迪拉克的动力不再像以前一样暴力,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241匹的最大马力还是要比XEL低功率2.0T的200匹高上不少的, 两者的官方加速成绩也有着一秒的差距。

不过 一分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原则, 既然凯迪拉克在动力上有优势,那在其它地方肯定会有所“缩水”,那就是配置了。同样是低配车型,捷豹XEL不仅有着自动大灯、自动雨刷、氛围灯等配置,而且还配齐了全套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自动泊车等高科技配置(不过却没有标配无匙进入)。 反观凯迪拉克,上面说的这些配置就不要奢望了,CT5的时尚型甚至连倒车影像都没有配备......

其实这个价位,两台车的定位都有些尴尬:

捷豹XEL,有着全铝车身,动感外观,但是动力却支撑不起它良好的硬件。

凯迪拉克CT5,动力较强,但是配置实在是“斋”,一点都没有一台售价接近30万的豪车的水平。

那中配呢?谁值得买?

如果预算提高到31万左右,那捷豹XEL就能买到科技优雅版这一款配置了,凯迪拉克则是能选到次顶配的领先运动型, 两者的动力也终于到了同一水平线。

在其它配置上,两台车差别也不大,其中CT5会比XEL多出前排按摩通风加热座椅、AutoHold、换挡拨片、Bose音响、以及远程启动等主要配置。不过在主动安全装备CT5只有自动刹车,而不像XEL一样将车道偏离辅助、交通路标识别等都一并配齐, 而且XEL还有液晶仪表以及陡坡缓降, 别问我为什么轿车要有这东西...我也搞不懂,大概是跟路虎“虎豹”杂交的后果吧。

这个价位上, 虽然凯迪拉克CT5上的配置更能让消费者“感知”得到,但是个人认为还是捷豹XEL更加全面, 毕竟像主动安全装备以及双叉臂前悬挂这种藏得很深的配置,在长期用车的情况下可能远比花哨的按摩座椅要来的实用,而对于音响有追求的“懂音帝”,XEL也能选择加6400块钱上英国之宝音响。

买顶配的都是人傻钱多?

且慢!如果都是买顶配的话,那我们基本可以忽略捷豹XEL了,毕竟 即便算上3万块的优惠,XEL的顶配车型售价也要35万以上,而凯迪拉克CT5顶配的铂金运动版则只需33.97万。

那么顶配的CT5值不值得买呢?先抛结论:值!

因为这次CT5甚至可能是近年来“最香”的顶配车型,与低一级配置车型相比,虽然顶配车型售价“暴增”了30000块钱,不过却多了一整套的主动安全装备、膝部气囊、方向盘加热(带电动调节)、抬头显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光、流媒体后视镜以及空气净化器等装备, 就这长长的配置表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不过这还不是最有吸引力的,因为 在顶配车型上,你还能获得一套主动式电磁悬挂、Brembo高性能刹车以及后桥限滑差速器! 这就意味着你不仅能跑得稳、刹得住,甚至还能漂移,假如预算允许,这三万块钱是绝对值得的。

在BBA统治豪车市场,且售价越发低廉的情况下,其实像凯迪拉克捷豹这类的二线豪华品牌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优惠不到位根本没人买,但是优惠力度大了又会对品牌口碑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来讲,这也未必是坏事, 毕竟竞争激烈也意味着我们能用更为低廉的价钱得到更加豪华的配置。

剧透一下:看完两台后驱二线豪华之后,明天我们再来看看“前驱选手”有什么亮点,不知大家猜得到是哪两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EL
XEL
指导价:29.98-34.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4.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