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福特:你听到宇宙发来的“心想事成”了吗?

2019年12月25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牛莉

当你全心全意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

——保罗·戈埃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12月19日晚的杭州,冷得透彻。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站在舞台上,用锐际Escape搭载的福特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为现场所有人点了外卖奶茶。尽管奶茶的热度也抵挡不了外面的寒气,很快就凉了,但这波操作颇为暖心。

杨嵩来了之后,虽然从2019年销量上尚且不能看到质的变化,但毫无疑问,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整个团队的精气神完全变了。

从高管到普通职员,他们大大方方承认过去的错误与迷失,并表示如今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大家要团结一致,奋起直追,将属于长安福特的荣耀重新拿回来。

多次与长安福特团队接触后,很容易联想到很早以前看过的畅销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一句话:“当你全心全意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

这是宇宙的“心想事成”法则,许多著名企业家也都阐述过类似的理论,例如被许多企业家视为偶像的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也曾在他的著作《活法》中阐述了这一理论:“你心中想的是好事,是善念,你的人生就将是美好的;你总动坏脑筋,充满恶念,你的人生就不会顺畅。”

但是除了有美好的初心和发愿,拼尽全力的努力亦不可或缺。

继今年8月在上海的“诺曼底登陆”之后,这一次,属于长安福特的“二战”打到了中途岛战役。据历史记载,中途岛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战役,也是美国海军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

属于长安福特的中途岛战役,就是锐际Escape的上市。

于是,长安福特全新SUV锐际Escape——带着全村人的希望:它来了!

01

竞争世界里

没人会记住第二

锐际新“法”三章创行业三个第一

人们的心智带宽是非常有限的,在一场激烈的竞争厮杀中,不管过程如何艰险,最终被记住的,都是那个得了第一的。

在“第一”方面,百年福特从来不甘示弱,福特T型车第一次让汽车实现大规模量产;历史上第一款配备了安全玻璃的汽车;历史上第一款可伸缩硬顶敞篷车;历史上第一款带电动天窗车型;第一次应用无钥匙进入的车企……

这一次,长安福特锐际Escape再次带来三个行业第一:同级车型中装配最轻铝合金悬架,让SUV车型的操控更加精准;同级最快全系7.5 秒加速破百;同级最强,采用汽车行业最高等级的1700兆帕超高强度马氏体钢,更安全。

最大的亮点在于,锐际是目前该级别SUV车型中唯一全系标配四驱系统的车型。

“我们做过调研,没有消费者不喜欢四驱系统,人们对四驱的需求和安全气囊是同一等级的。”杨嵩解释为什么锐际要全系标配四驱,在他心里,如果一台车叫“SUV”,那就得标配四驱系统,否则和抬高了底盘的轿车有什么区别?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

“不真正走进健身房,换个运动服去上班,那就是运动健将了吗?显然不是。”

杨嵩善用比喻,总是用精巧的比喻来阐述自己鲜明的观点。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点是,本次锐际一共仅发布了三款车型,分别为:2.0T四驱悦享款(Trend)、2.0T四驱嘉享款(Titanium)和2.0T四驱纵享款ST-LINE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89,800元、204,800元和218,800元。

这与动辄就八个、十个版本的“行业标配”不相符。

杨嵩再次用比喻解释这样做的原因:“一家冰激凌店,设定了50种口味的冰激凌,顾客根本不知道如何选择,而且最终结果是:选了任何一种都会后悔。”

02

残酷世界里

喝下锐际熬的这碗“Escape汤”

偶尔的逃离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发布会现场请来了锐际的全国第一位盲订车主——律师锐女士,她说“第一次看见这款车的英文名就喜欢上了。”

是的,人们爱上一款车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但往往非常简单和细节,我听过很多对一款车一见钟情的故事。在这其中,女车主的故事尤为精彩和特别,一个温暖的杯托,一个喜欢的颜色,一个别具一格的空调出风口……都是冲动下单的理由。

世界是一张网,而人类就生活在这张自己为自己编织的意义之网上。久而久之,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逃出去了。

美国人向来幽默,也不担心取一个Escape这样的名字不够吉祥之类的,颇得时下年轻人喜欢。

当说到锐际所蕴含的精神时,硬汉杨嵩也难得展露了他温情的一面:“置身快节奏的当下,我们时常焦虑;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我们也会迷茫。”

在上市前的一组预热海报中,也将锐际“敢逃敢当”的一面尽情展露。“看够红灯脸色,看我弯道出色”、“冲得破空气阻力,甩得掉生活压力”、“仰望星穹,心向远方”……

再刚劲的人生,也需要一个逃离的moment。偶尔的逃离,是为了下一刻归来后更好地前行。

03

现实世界里

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侠客

然后做一场属于武侠世界的梦

对于锐际的谧蓝水滴造型,杨嵩赋予了这个外观极其宏大而浪漫的寓意。

用中国文化中老子的话讲叫“静水流深”,而在西方谚语中,则是“still water,run deep”。

杨嵩强调,这两句话并非翻译,而是存在于中文、英文各自语系中的谚语、名言。

锐际这款车,就是诞生在中西方文化强大的交融之下,兼备了两种文化的优点,在优雅含蓄中释放出耀眼的光芒。

如果杨嵩出生在古代的武侠世界中,一定是一个仗义走天涯的侠客吧?

在硬朗的身形背后,是他的侠骨柔肠。

关于锐际的用户画像,他不止一次地提到金庸小说中的段誉。在他的想象中,选择锐际的用户多少都有一些侠客情怀,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能兼济他人。

全世界演绎金庸作品最好的著名大V六神磊磊最近也写了一篇关于段誉的文章,在这篇文章里,他将段誉评选为“金庸小说中最幸运的那个人”。

但幸运的背后,是段誉的与人为善、心向善念以及对弱者的无尽关怀。

就用户的购车心理历程来说,第一辆车往往欠缺考虑,冲动居多,同时受客观条件限制较多而不能选择自己心仪的车型。中型SUV市场算得上一个置换比例较高的市场。

尽管整体市场下滑,但2019年这个区隔还是取得了19%左右的增长。几乎每一家在销量排行榜上占据一定地位的车企,都在这一区隔有强势产品。

如今,锐际将承担这一重任,带领长安福特销量向上。

在未来的1-2两年内,杨嵩已经为长安福特的产品谱系布局好了“SUV六君子”, 锐际Escape、锐界Edge、探险者Explorer(明年国产上市)三者组成“3E”阵营,往下则是翼虎、领界和翼博。

锐际身处这一SUV产品谱系的咽喉位置,因此属于命脉车型。

04

匆忙世界里

欲速则不达

长安福特要行稳致远

在采访中,有人质疑杨嵩:故事讲得再好,长安福特2019年的销量依旧难掩下降颓势。

“欲速则不达。”

聪明智慧如杨嵩,他怎会不知道短期的杀价换销量会给品牌和产品带来什么样的恶果,不能让长安福特从一个深渊滑向另一个深渊。他要做的是,带领长安福特销售团队走出深渊,交出一个销量、产品、售后、经销商盈利等多个指标均非常优异的成绩单,单纯的饮鸩止渴提销量并非杨嵩所求。

这一次除了将四驱产品的价格定价到20万元以内这一举措之外,长安福特还为车主和准车主以及潜在用户提供了三重重磅走心福利——Escape Moment 新年心愿大派送、福特品牌车主置换锐际享终身免费保养 、订单客户悦享时间礼遇。

杨嵩很讨厌那种“上市定高价,再慢慢‘撇脂’”的做法,“这样做是伤害了最爱你的人。”因为最早下订的往往是对品牌最忠诚的用户,反而卖给他们最高价格,这是违背常理的。

在经销商端,今年是提振士气的一年,整个生产计划系统改为以销定产,从根本上降低经销商库存,今年下半年超过50%经销商取得盈利,同时经销商士气也大大提振了,这一点在锐际上市发布会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可见一斑。

为了帮助经销商团队提高销售能力,被誉为“营销天才”的杨嵩穿上西服,挂上胸牌,在4S店里亲自接待客户,向客户介绍锐际的产品力,用视频培训的方式面向全国数百家经销商的销售团队培训销售话术,确保他们能将锐际的产品亮点接受清楚。

品牌层面,曾经下滑坠落到快要被遗忘的长安福特,今年下半年的品牌声量重新回到前几名。各界都盼望着长安福特的振兴,在人类短暂的历史中,百年以上的品牌并不算多,而对于这个曾在历史中星光熠熠的百年品牌,谁也不希望他就此黯淡下去。

福特是很老实的品牌,深入其中我才发现,福特做了许多事,但似乎都没有向外界传递,导致外界对它充满了怀疑。”杨嵩说,福特有太多太多故事可以讲,有太多太多产品、技术可以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因此所有的事情“有所为,有所不为”。眼下最要紧的只有一件事:“all in 锐际”。

侃车观点:

锐际能否成功将长安福特拉出泥潭?

杨嵩到底能不能拯救长安福特的销量?

长安福特到底能不能重现昔日风采?

这些问题暂时没有答案,但一切如文章开头所言:

当你全心全意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

长安福特,你听到宇宙发来的“心想事成”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