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不是钱多,今年上市的这几款新车不要买

2019年12月26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19年并不是一个丰收的年头,中国车市迎来了第二个寒冬。为了“抗寒”,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2019年推出了不少新车,强势车企也好,弱势车企也罢,谁都不想在这一轮洗牌期中成为掉队的那一个。

而在今年的新车中,我们见到了很多令人眼前一亮车型,也见到了一些“坑爹”的车型。临近年底,如果你想买辆车回家过年,千万别掉进这些坑里面。

奔驰GLB

奔驰GLB绝对算得上是今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三叉星的logo足够硬核,双联屏的内饰足够豪华,30万级7座豪华紧凑型SUV的定位更是相当吸引眼球。仅凭这三点,奔驰GLB就可以将一众竞品摁在地上摩擦。

但是,奔驰GLB目前仅仅只搭载了一款1.3T的高功率发动机,和奔驰A级是同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这一参数乍看之下似乎并不算差,但当这台发动机出现在一辆七座SUV之上的时候,它就相当垃圾了。看看市面上的主流七座SUV都用的什么动力,汉兰达2.0T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锐界2.0T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90N·m。最关键的是,这台发动机并不是奔驰GLB的入门动力,它还有一款1.3T的低功率车型没有上市,最大功率只有136马力,只比飞度的1.5L发动机多了5马力。

动力差是一方面,GLB它还贵,入门车型直接就能买到宝马X1奥迪Q3的顶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四驱不比GLB的1.3T+两驱香多了?

有人说GLB是七座啊,X1和Q3比不了,也对,我曾经也天真的认为奔驰GLB的七座是一个不小的卖点,直到我真的体验了之后,才发现这第三排压根就不是给人坐的。

所以,GLB这款车的最大卖点是三叉星logo吗?

沃尔沃S60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其实是一款很正常的车,颜值挺高,浓浓的北欧范;内饰挺典雅,在豪华品牌中独树一帜;动力选择足够多,T3、T4、T5、T8,不管什么人都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动力系统;配置也还行,各种驾驶辅助配置、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都没有缺席,对得起“豪华品牌”这一名头。

沃尔沃S60啥都不错,但就是难以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原因很简单,太贵了。沃尔沃S90的入门价格已经跌到了30万以内,而S60主售车型,也就是T4版本的售价区间为30.29-33.58万元。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不买空间更大、定位更高也更豪华的S90呢?

退一步说,在同级中也有太多车型的产品力比S60更强,比如凯迪拉克CT5奥迪A4L宝马3系,而这三款车型中,A4L是更便宜的,CT5的优惠也在逐渐增加,S60的性价比的确太低了。

有的消费者或许还在等S60像S90那样优惠大几万再买,这样的想法是没错,但据笔者了解,沃尔沃S60在内部的销量目标并不高,因此不会像S90那样拿出大幅优惠,至少短期内可能性不大。所以,只要S60没有价格优势,还是看看它的竞品吧。

宝沃BX3

近段时间,“宝沃,好、贵”的广告充斥在各大电梯口,而宝沃也确实在往其广告语上靠,好不好我不知道,但贵是真的贵。

神州入主宝沃之后的首款产品BX3,定位小型SUV,给出了9.68-13.0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这个价格对于一个外资品牌来说并不算高,但关键是“宝沃”这个品牌已经消失了半个世纪,只剩下了一个logo而已,福田此前收购宝沃,虽然披上了“德系四强”的外衣,但本质上仍然只是一个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如果能够向上突破是我们都乐意看到的事情,但“向上”不仅是价格高,产品也得跟上,并且还得有足够的市场基础。但很明显,才涉及乘用车领域没多少年的福田根本不具备这样的基础,主要在出行领域的神州更不可能达到这一要求。

所以,还有什么理由让消费者花10多万买一辆BX3呢?难道更便宜的缤越、CS35PLUS不好吗?

汉龙旷世

关于汉龙汽车,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众泰的又一子品牌,关于汉龙旷世,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众泰揽胜”。

事实上,汉龙旷世就只是众泰迟迟未能落地的T900换了一个logo而已,而T900的造型就是完全仿照的路虎揽胜

其实,如果仅从表面的东西来看,汉龙旷世是一款“性价比之作”。整车长度接近5米,轴距接近3米,妥妥的中大型SUV;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这样的动力总成甚至还挺出彩;更令人惊讶的是,它配备了8安全气囊、自适应巡航、电吸门、电动侧踏板、后排座椅加热/通风等一系列“豪华配置”。

从定位到动力到配置,汉龙旷世的规格都是很高的,但价格却只卖15.98-24.38万元,远低于这样的产品应有的水准。那么问题来了,汉龙旷世为什么卖这么便宜呢?或许,它的价值就仅仅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

写在最后

以上几款车型,有产品力不行的,有价格不给力的,也有出来忽悠人的。总之,市场面上的汽车产品数不胜数,对于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才是王道,擦亮眼睛,不要因小失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BX3
BX3
指导价:9.68-13.08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68-13.08
小型SUV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