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轮胎多久更换一次?出现这几种情况马上更换

2018年01月31日 17:36:27
分享到:

如果是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轮胎就是汽车的双脚了。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部位,轮胎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如果缺少了轮胎的支撑,那么汽车也将无法正常行驶。

null

不过那么重要的轮胎,大家平时的用车过程中却很少会关注轮胎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很多人甚至到车子用到要报废了,轮胎都没有更换过。这其实是暗藏安全隐患的一件事情。

null

轮胎的使用年限

各国并没有明确规定汽车轮胎的使用年限,而各轮胎品牌及汽车公司也是说法不一,如日产和奔驰都会提示车主6年更换一次轮胎,而米其林及一些国内轮胎品牌则称其生产的轮胎寿命可达10年,不过他们同时提示车主使用5年之后,每年要对轮胎进行一次专业的检查,以确保其安全性。

null

另外,车主们要主要的一点是轮胎是一种橡胶制品,它会产生老化现象。很多轮胎都标明只有三年的保质期,虽然这个“保质期”属于存放期限,很多厂家都建议车主不要使用存放超过三年或以上的轮胎,所以即便轮胎上路使用后,车主也不能忽略它在仓库上存放时候橡胶的老化。橡胶里面的抗老化成分会随着时间而逐渐减少,所以时间长了,胎壁上就会出现褶皱或者裂纹,严重影响到用车安全。

null

那么什么时候应该更换轮胎呢?其实,如果轮胎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就应该及时更换了。

null

磨损严重

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轮胎花纹的磨损情况。每一辆汽车的轮胎上都有轮胎磨损指示标记,如果磨损到一定程度,那么更换轮胎就势在必行。

null

我国法规规定轮胎表面的花纹磨损至1.6mm时就必须更换了。不过在实际用车过程中,这个磨损程度轮胎的性能已经变得非常非常差了,无论是抓地力和排水能力,都已经不太好了。建议广大车主,轮胎厚度磨损至距离极限标志4mm,也就是距离凹槽最深处6mm左右时就应当及时更换。

null

一般越野性能较强的汽车轮胎会更加的耐磨,而且性能也会更好。驭胜s350是一款动力强劲的SUV,它的轮胎配备的是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65/65 R17。全尺寸备胎被安置在车尾底部,并且采用了与使用的四个车轮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

null

胎壁被扎

胎壁被扎的确比胎面受伤更危险,如果受损处位于轮胎标识下侧靠近轮毂边缘,轮胎必须更换,因为此处钢丝强度很弱,几乎无法修补。

null

扎胎的次数

私家车的换胎时间还有一个指标就是扎了多少个洞。假如扎过3个以上,其实也可以换了,特别是侧壁受伤的轮胎。一般私家车一年也就是2-3万公里的路程,有些爱车之人一年也就开一万公里。

null

看过以上这些关于轮胎更换的小知识,各位车主都有所了解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