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大众-桑塔纳

  • 厂  商:上汽大众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5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记忆中的上海大众桑塔纳 经典难以忘却

2012年10月29日 22:1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全新桑塔纳马上要在德国发布了,这个时候身处北京,也会令我感慨万千,这是第一款放在国内首先制造的大众品牌车型在大众汽车德国总部进行发布,同时也是上海大众重启桑塔纳经典品牌的最重要时刻,不过在您全面接受桑塔纳的全新车型之前,最好衡量一下桑塔纳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与它的感情,或许是成为您日后选择它的唯一理由。

记忆中的上海大众桑塔纳 经典难以忘却

曾几何时,南方人民开始钟爱桑塔纳、北方人民开始必选捷达,而这份感情已经延续至今,就像亲人一样,他可能没什么令人兴奋的特点,但是看到他,你就会不由自主的产生亲切感甚至于依赖感,这种平实的感觉可能会让自己铭记一生。

记忆中的上海大众桑塔纳 经典难以忘却

上海大众新推出的“再会,桑塔纳”系列广告令人心中涌现很多画面,这其中很多片段都是美好的,在夕阳照射下的道路尽头,一个远去的背景即熟悉也又陌生,熟悉的是它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它是最早进入家庭的合资车,它是之前城市里最多出现的轿车之一;而陌生就因为现在恐怕没有太多的消费者会去选择它,久而久之它又变得有些遥远。不过,29年,岂是那么容易忘却?

二十九年前的1983年,大众桑塔纳在上海组装成功,到如今已经有超过400万辆的桑塔纳系列车型行驶在神州大地,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桑塔纳的情景吗?

当然,儿时的我身处江南腹地,看到最多的车型自然就是桑塔纳轿车,这不仅是那个时代政府机关的“标配”公务车,也是富足百姓的第一首选,我还记得那时的桑塔纳要卖到20万元,而城市人均收入也不过几百元,如此大的价差,也让桑塔纳成为了档次和地位的象征,它既是官车,又是富人车。

记忆中的上海大众桑塔纳 经典难以忘却

不用说拥有,就是简单的乘坐一次桑塔纳出行,或是坐到驾驶席中假装自己开车,也是我儿时较为乐于做的事情。

至于大人,在那个时候,桑塔纳无疑是普通百姓(特别是华东地区)的梦想之车。

所以直到10年前,我在走访上海、南京等地亲朋好友的时候,也会发现他们还在选择桑塔纳,而且开桑塔纳依然算是一个流行,即便那个时候已经有不少可以替代的家用车。桑塔纳所积累的口碑以及品质感,是他们选择的重要理由。

或许也是为了实现自己关于“桑塔纳”的梦想吧。

29年超过400万的销量,桑塔纳本身也创造了许多国内记录,无论是在产时间最长还是累积销量最多,也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桑塔纳本身的品质和所承载的情节。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