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3)

2013年03月27日 16: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顿顿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诺

雷诺是一间法国车辆制造商,生产的车辆种类有小型车、中型车、休旅车、大型车等,总公司在巴黎市郊比昂古。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3)

雷诺公司以创始人路易斯·雷诺(Louis Renault)的姓氏而命名,图形商标是四个菱形拼成的图案,象征雷诺三兄弟与汽车工业融为一体,表示 “雷诺”能在无限的(四维)空间中竞争、生存、发展。

《凤凰解密》浪漫法系汽车品牌标志设计(3)

雷诺轿车在亚洲比较少见,尤其在中国。雷诺公司在中国唯一的合资企业是三江雷诺,专门生产塔菲克(Trafic)7座单厢车。为了打进亚洲市场,雷诺物色了陷于债务困境中的日产汽车公司作为合作伙伴,1999年3月27日雷诺与日产签署了协议,雷诺以54亿美元的投资取得日产公司36.8%和日产柴油车公司22.5%的股份,并得到5年后持日产44.4%股份的保证,雷诺公司派出卡洛斯·戈恩等多位高管负责日产的经营决策。

由于日产复兴计划的提前实现,2002年3月,雷诺提前将在日产的持股比例提高到44.4%,而日产也在2002年5月获得雷诺汽车15%的股权。就产量而言,雷诺-日产汽车联盟现排在通用、丰田以及福特之后,位居全球第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