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凤凰解密》美系汽车品牌标志(下)(2)

2013年05月17日 06: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顿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解密》美系汽车品牌标志(下)(2)

Jeep

吉普(Jeep),由于它具有传奇的历史和响亮易记的发音,很多人都知道它,甚至不少人将吉普视为越野车的代名词,以为所有的越野车都可称为吉普,这是对吉普这个名字的误解。吉普(Jeep)是一个品牌,而不是一种车型。世界上第一辆吉普车是1941年在二战中为满足美军军需生产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作为吉普的鼻祖,单独拥有这一注册商标。

《凤凰解密》美系汽车品牌标志(下)(2)

Jeep车标的含义就是英文吉普的意思,也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旗下生产越野车的公司Jeep的名称。Jeep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六十万部的Jeep车种加入作战行列,证明了Jeep产品的成功。

《凤凰解密》美系汽车品牌标志(下)(2)

这种车型在战场上一炮打响,它用途广泛、适应能力强、且零件可互换、成本低廉,“吉普”一词就是在这个时期逐渐产生的,不过关于它的起源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流传至今的有两个版本:

第一种说法可以追溯到19世纪30年代连环漫画形象,那是个相当顽皮的细长小动物,取名为尤金尼吉普。尤金尼吉普喜欢到处乱跑,机智勇敢并善于应付各种突如其来的险境且屡屡化险为夷——正如一辆吉普车。依照另一些人的说法,“吉普”的发音,是源于一种四分之一吨重美国军队侦察车的名字——“通用功能” ( general purpose) 的两个英文单词词首字母“gp”连续读音的效果。

《凤凰解密》美系汽车品牌标志(下)(2)

二战结束后,威利斯公司敏感地察觉到这个名称中蕴藏着的巨大商机,于1950年6月13日,将 Jeep正式注册为商标品牌,并配以“在强有力的吉普面前,太阳永远不会落下”的经典广告词,打响了吉普车的商战。后几经易手,1987年归于克莱斯勒旗下。

人们习惯将所有的轻型越野车称之为吉普车。Jeep注册商标经Chrysler授权后可以使用,如印度早期生产的马辛德拉吉普和我国的“北京Jeep”,现在连“北京”两个字都去掉了,得到Chrysler公司的正式认可。其他生产越野车的厂家则尽量避免使用Jeep一词,以免引起纠纷,而多用SUV、RV等缩写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