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 伏尔加GAZ M21

2014年09月04日 21:44: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麒麟

经典车 说到伏尔加汽车相信60-80后的人都会有些许印象,建国初期国家领导人乘坐的车型八成都是这个品牌,而到了90年代,随着大众丰田日产等车型的引入,这个品牌才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在当时配备一辆伏尔加汽车绝对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同时伏尔加汽车也是前苏联工业的象征和骄傲。今天我们就和大家来走进这个品牌,一起来了解一下伏尔加汽车的历史。

在讲伏尔加汽车历史之前,我们先讲讲高尔基汽车厂的历史,当时伏尔加汽车是由高尔基汽车厂生产的车型,高尔基汽车厂(Gorkovsky Avtomobilny Zavod)被中国人按照其俄文缩写GAZ发音简称为“嘎斯厂”。而该厂生产的车型也叫嘎斯车。

1956年10月10日,第一辆伏尔加牌汽车在前苏联高尔基汽车厂组装成功,名为伏尔加嘎斯21(GAZ-M21)。第一批下线的嘎斯21车型是在福特协助下完成,只有三辆。一经推出就颇受警察与出租车司机的喜爱,同时也赢得了当时苏联政府机关的青睐。

这款车型由Lev Yeremeev设计,外观上主要设计素受到了美国车型的影响,而内饰部分也是基于福特的O-Matic更改而来。动力方面,1956年生产的伏尔加嘎斯21搭载的是其前身GAZ-M20胜利轿车改进而来的2.1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5马力。1957年,伏尔加嘎斯21则换装了型号为ZMZ-21A的2.445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马力,变速箱上使用来自美国福特公司的3速手动变速器。

伏尔加嘎斯21一共有三代车型,分别是1956-1958款型、1958-1962款型和1962-1970款型,这三款车型都有自己的昵称,比如第一代伏尔加嘎斯21叫做“星星”,第二代称作“鲨鱼嘴”,第三代叫做“鲸鱼骨”。伏尔加嘎斯21和伏尔加嘎斯23旅行版也被前苏联克格勃KGB选用为专用车辆。伏尔加嘎斯21的年代正如法国雪铁龙DS当红时期,伏尔加嘎斯21也在俄罗斯扮演了相同的角色,在俄罗斯谱写了一曲汽车文化的赞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