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评测编辑 @戴金明
今日主题

超级震撼:你绝对不了解的卡车!

场外的声音:你绝对不了解的震撼卡车(3)

在上两页我们已经对卡车的基本信息简单的进行了说明,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此次车展上究竟有那些震撼的卡车。首先我们来到的是德国曼展台,曼在本届车展上为我们带来了三款展品,他们分别是TGS 28.440 6×2-2 BLS-WW牵引车、TGS 18.400 4×2 BLS 牵引车和新版TGS大件牵引车。

最受瞩目的应该算是中国首发的TGS大件牵引车——MAN TGS 40.540 6×6 BBS-WW 牵引车。该车配置540马力的6缸带涡轮增压中冷MAN D2676LF19-540HP/397KW电控柴油共轨发动机,排量12.4升,最大扭矩2500牛米,强劲的动力让整车所向披靡。

采用带液力变扭矩和缓速器的自动档变速器(ZF 12AS 2540 OD with WSK 440 and retarder),可提供12个前进挡和2个倒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完美匹配,不仅减轻了传动系统负担,而且操作简易,有效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再加上配平衡杆的VP-09 spring parabolic 钢板弹簧9.5吨前桥和HPD-1682/HP-1652钢板弹簧后桥,更彰显出车辆的卓越行驶性能。

该车还拥有人性化的设计,采用LX型驾驶室,配有双层舒适卧铺,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充足的休息空间。驾驶室采用带腰部支撑肩部调节和加热功能的驾驶员高舒适性气垫座椅。值得一提的是,该驾驶室拥有自动温度控制的空调系统,运行时安静无噪声、气流分布均匀,令人心生惬意。可加热电动调节后视镜提供了更佳的可视性和更高的安全性,让视觉不再有盲区。

此外,在它旁边停放的德国曼和奥迪强强联合打造的产品,奥迪R8运输车更受到不少年轻车迷的关注,该车外廓尺寸达5875×2500×3359mm,轴距为3600mm,后悬800mm,整车倍显大气。该车连同挂车在内,长度超过17米,目前来看是全展会最长的车型。在负载能力方面,整车准牵引质量35995千克。与超强承载能力相得益彰的,是6875千克的超低自重和119.5公里的最高时速,这些配置在节省了可观燃油支出的同时获得了更高的运输效率。

该车采用LX型驾驶室,配有多功能方向盘,高度、角度可调,让驾驶轻松自如;此外,该车配置双层舒适卧铺、高舒适性气垫座椅、副驾驶员座椅前后位置与靠背倾斜度可调,采用机械式遮阳卷帘、自动温度控制的空调系统、可加热电动调节后视镜,并带有天窗。驾驶室设计围绕营造便捷操控、集中驾驶与安逸休息的场所而展开。

下面我们在一同去看看斯堪尼亚展台,还没有来到上海车展,就从网上得知此次斯堪尼亚品牌将会为我们带来一款出自著名斯堪尼亚改装专家瑞典人Svempa之手的一款涂装卡车"玉翼",一般我们在马路上偶尔能看到轿车的涂装,但对于卡车的涂装我们还是更加期待。

据厂家人员介绍,这款涂装卡车是基于斯堪尼亚R620重卡改装涂绘而成的"玉翼"由Svempa及其团队耗时10个月倾力打造。"玉翼"涂装的设计灵感源于Svempa对一个瑞典神话故事的演绎。在瑞典神话中,"玉翼"是大地母亲Tellucia的女儿Nia公主唤醒的一头神龙的名字。Nia公主拥有魔术师般的神奇魔力,当她施展魔力唤醒已逝之物时,她的周身散发着如碧玉燃烧的绿色光芒。在悠远神话的感召下,卡车"玉翼"将古老传说与斯堪尼亚"狮身鹰面兽"戏剧化地融为一体,炫美无限——雄居于碧火黑暗深渊中的神秘"狮身鹰面兽",赋予了"玉翼"更为强大的表现力。

下面我们再带您去感受一下首次亮相的"浩物特种车"现场,可以说那里的风景绝对称得上震撼,不仅有乌尼莫克U5000越野车以及乌尼莫克豪华旅居车,还有Zetros豪华越野房车等重磅车型。

乌尼莫克越野房车素有最牛野营房车之称,从命名上就可得知它的用途。而乌尼莫克这位百变金刚、越野之王出色的越野性能早已名声在外。不过,这几款个性化的房车价格可不便宜,售价均在250万元以上。

更多车型详细实拍请点击下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