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独家专访东风号水手:这点痛算什么!

2015年02月12日 10:47: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笔者80年代生人,90年代初的时候,内地的流行音乐远没有那么发达,大街小巷传唱的多事来自港台地区的作品。而相对成熟的港台娱乐圈也让我们认为,艺人的外形都是完美。直到我们通过《水手》认识了郑智化。

他的身残志坚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知道了有一种职业叫水手。

哼唱着“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多年,却从未接触过真正的水手。

2015年2月6日,海南三亚。在这个有着“美丽三亚浪漫天涯”之称的美丽城市,笔者见到了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号”的船员,见到了真正的水手。

蓝海

说起获得阿布扎比至三亚赛段的冠军,法国籍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说:“东风号回到三亚,这是回家之旅,所以这个赛段自始至终在我们心中是最重要的一个赛段。”勇士回家,用胜利庆祝,再完美不过了。

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

而完美的三亚站远不止于此,在随后举办的港内赛中,东风队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第一名!

争气!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

这支争气的东风队组建于2013年10月30日,作为第一支有中国籍船员的帆船队,东风队从组建初始就备受关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船员招募、选拔工作按部就班的进行,2014年2月26日,同样是在海南三亚,东风队正式亮相。“东风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承载着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的重任!”东风队总经理布鲁诺-杜布瓦在谈及东风队的竞技目标时说。

东风号船队经理经理布鲁诺-杜布瓦(左起第二)

诚然,作为一个曾经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国家,纵然有绵长的海岸线,但是中国人的“海洋思维”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也仅仅是以“亮点”的形式存在,近几年随着洋山港投产,辽宁号入列,蛟龙号深潜成功,蓝海成就唤醒了大家对大海的关注,然而涉及海洋的体育运动在中国方兴未艾,东风队参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可以说再一次点燃了国人对于大海的激情。

水手

很多人问过我,对船员的第一印象除了皮肤黑还有什么?我说:“像是在和仙人掌握手。”由于海水含有盐分,以及水手工作的特殊性,他们的掌心布满茧子。而在随船出航之后,我的感觉是——水手真辛苦,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东风号船员“小黑”——刘学

绰号“小黑”的刘学算是出身帆船运动世家,舅舅是中国国家帆船运动员,也是他的启蒙老师。他说:“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使用的都是沃尔沃65型帆船,各队之间的硬件无差别,比拼的就是团队配合,水手必须具备团队精神,要有强健的体魄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拥有丰富的航海知识和经验以及对赛船熟练操作的技能,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迎难而上,能够参赛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是对一个水手的最大认可,我相信自己能够完成这个挑战。”小黑给我的感觉就是坚毅,而这个可爱的昵称也让他拥有了超高的人气。

东风号船员郑英杰

郑英杰,一位来自香港的东风队队员。自2006年开始进入帆船运动领域,2010年加入美洲杯中国之队,在东风队开始招募队员之后,他下定决心加入东风队。谈到梦想,他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亲自设计、建造一艘属于自己的帆船环球航行。”夏尔船长评价到“他是独一无二的,希望他能梦想成真。”

“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2月8日,东风号与其他参赛队一同扬帆远航,驶向第四赛段的终点新西兰港口城市奥克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