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东风轻卡营销总经理张小帆任襄阳副市长

2015年05月07日 17:00: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近日,凤凰汽车获悉,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帆出任襄阳市副市长,主抓工业与科技工作。

前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襄阳市副市长张小帆

张小帆此前长期在东风汽车工作,调任襄阳副市长前历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代理主席。在负责东风轻卡板块期间,推动了东风轻型商用车国四产品的全面升级转型。

在张小帆之前,企业领导履职政府部门已有多个先例。最近的即为汽董事长方红卫履新宝鸡市副市长,而近日新任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的竺延风早前也是由一汽集团进入吉林省委工作的。据2006年8月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明确规定:实行党政机关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之间的干部交流,选调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领导人才到党政机关任职。

襄阳市作为华中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是湖北省三个副省级城市之一,且东风汽车与襄阳渊源颇深,如东风轻型商用车、零部件总成等部门都在襄阳都有基地,并且建设有高规格试验场试车场,汽车工业是襄阳的重要支柱产业。

有分析人士指出,国企高管从政具有多项优势。随着市场经济快速发展,政府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经济发展需要懂市场、通经济、精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不懂经济的管理者领导地方发展经济,尽管身后会有各种高参,但这都不能替代管理者个人的职业判断。懂市场的管理者从政,与单一的政工、理工出身的政府组成人员形成互补,可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