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CNHi产品体验之旅 现在与未来(上)

2015年07月2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游记 在位于欧洲南部的亚平宁半岛上,有一个为世人津津乐道的国家——意大利。提起意大利,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披萨饼,足球,美女……除了吃就是玩,而不知从何时开始“意大利是欧洲的中国”成了热议的话题,各种不靠谱的作为在朋友圈里满天飞。此次受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CNHi)邀请赴欧洲多地,参观其在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给了我一个了解CNHi,了解意大利的机会,而我也确实想看看什么算是不靠谱。

首先介绍一下本次活动的邀请方: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由原菲亚特工业集团与原凯斯纽荷兰合并而成(菲亚特控股),自2013年9月起开始正式运营。随后进一步整合旗下业务板块,成为了产品涵盖商用车、农用机械、工程机械和动力总成在内的跨国集团。

我是背景分割图

在经历了近9小时的飞行之后,我到达了法国巴黎,是的你没看错,一家总部位于意大利的企业组织的参观活动首站是在巴黎。我们首先到访一家位于巴黎近郊的葡萄酒庄园,近距离实地参观纽荷兰农用机械的实际使用情况。

驱车两小时,我到达了这座葡萄酒庄园,先上庄主靓照。

据庄主介绍,他的葡萄酒庄园每年出产四个等级的葡萄酒,而且都是限量生产,这倒不是他自高身价,奇货可居,而是法国政府相关部门对每一年的葡萄种植面积、葡萄酒产量、销量有着严格的要求,纵然是大丰收,也得按照规矩来,从市场环节反向控制了葡萄酒的品质。

庄主对到访的媒体很热情,拿出了自家酿造的四款葡萄酒,并且从低档到高档分别请我们品尝,于是乎,在赶了一上午路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喝了四种不同的葡萄酒,嗯,在开始午饭之前,我也是醉了。

午饭之后,在庄主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他家的种植园,也就是田间地头。一辆蓝色大玩具——纽荷兰VN2080静静的停在山坡上。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绿油油的葡萄藤,庄主在他的大玩具前介绍到,庄园的土地中含有类似于贝类化石的矿物质,所以葡萄酒中也会含有矿物质的味道,他的祖先专门选定了这块土地进行葡萄种植。

然而这片土地是丘陵地带,最大坡度达到43°,对于拖拉机的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然而在田间作业,也对保护植株提出了要求。所以拖拉机的宽度就要在保证稳定的同时,还要可以调整轮距以确保葡萄植株的完好。

于是纽荷兰VN2080出现在葡萄农场的地头了,通过搭载的葡萄收割机,该农场实现了葡萄的采摘分拣全自动、机械化。具体过程是这样的,两排大牙轻轻地夹住葡萄植株,八只螃蟹腿摇晃植株,葡萄就掉下来了,随后通过一套空气分拣系统(用强气流将叶子和葡萄分离),整个葡萄采摘过程就结束了。

由于尚未到葡萄成熟的季节,庄主只是将拖拉机摆到了采摘工作开始的位置就停下来了(人家还要等成熟了摘葡萄酿酒挣钱呢)。

几个月之后,这些现在看起来小小的葡萄就将成为某人餐桌上的拉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