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沃卡节油赛亚洲落幕 新西兰女选手夺魁

2015年09月21日 09:06: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2015年9月17日,泰国华欣。

在一个对中国游客可以落地签的旅游大国,拥有着一个不以旅游为突出特点的城市,如果不是2015年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赛亚洲区总决赛在这里举办,华欣很少会进入媒体视野,尤其是汽车媒体的视野。然而就是在这个小城,来及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卡车节油赛优胜者以及本次比赛特别增加的女驾驶员,展开了争夺亚洲驾驶之王的争夺。最终来自新西兰的女选手夺魁,她将在2016年代表亚洲服瑞典参加全球总决赛。来自中国的冠军宗健和女驾驶员刘洁很遗憾的未能进入决赛。

相比较速度与技巧的较量,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赛一直以更加贴近实际的家有技巧比拼著称。而此次比赛组委会更是别出心裁的增加了多个新鲜素,让这个比赛增加了更多的内涵。

媒体参与

以往汽车企业组织活动,媒体多为报道的形式参与,在体验角度也仅仅为试乘试驾环节,媒体并未真正地融入活动中去。此次沃尔沃节油赛组委会特地为每位参与报道的媒体人员和参赛选手配发了一部智能手环,全程记录了选手和媒体在比赛期间的各项身体状态,分析参赛选手的心态变化,媒体对于活动的兴趣度在生理指标上的反应。

在最终颁奖晚宴上来自中国的女驾驶员刘洁在心态平稳度方面排名第一,用她的话说就是“我就是来比赛,不想别的,踏实完赛就好”。而各位媒体也会参与比较身体指标的变化,从另一个角度观察自身在报道过程以及试驾等环节的心态变化,也对自身既作为报道者又作为参与者有了更客观的认知。

巾帼之风

一直以来,卡车驾驶员似乎都是男人的天下,而卡车本身巨大的车身似乎也意图将相对较小的女性拒于千里之外。此次比赛特别增加的女驾驶员与男驾驶员同场竞技,引发了各界对于这个群体的关注,凤凰汽车做了一个并不完全的统计,中国的女选手刘洁在比赛期间共接受国外媒体专访超过三次,其他各类型采访次数更多。而本次亚洲决赛的冠军由来自新西兰的女选手获得,巾帼不让须眉——没有更合适的词语可以形容了。

成长之路

代表中国参赛的驾驶员宗健(左二)及刘洁(左三)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其从业者的上升空间和渠道,作为卡车驾驶员,传统的上升渠道大多是从驾驶员转向车主,继续从事物流行业,而后扩大自身实力,增加车辆数量,提高资产拥有量。而沃尔沃则为驾驶员提供了一条全新的、不同的职业发展道路。

崔能,曾经也是一位普通的卡车驾驶员,而他现在是一名驾驶员培训师,在本次比赛过程中,他全程对两位参赛的选手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帮助选手提高比赛成绩的同时,为其各自在今后的工作中拥有更好的驾驶习惯和节油技巧给出了更多的建议。

由于泰国目前实行的是欧三(国三)标准,并且为右驾左行,中国选手在车辆驾驶方面确实表现出了不适应,但是正如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所说:“It’s life.”

诚然,生活具有着诸多不确定性,而精彩总会在未来等着努力的人,这是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赛给予所有参赛选手除了荣誉之外最重要的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