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客车动力电池产业面临洗牌

2015年11月03日 09:28:31
分享到:
来源:山西日报

根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数据, 预计到2016年,中国的动力锂电池总产能将达到30GWH,其中包括南京LG、三星SDI等巨头陆续投产。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6年我国新能源 汽车产量预计为35万辆,对应的锂电池需求仅为15GWH,这意味着,在大量新增产能投放后,锂电池产能利用率将大幅下降,全年总产能利用率将仅为 50%。

据行业人士分析,今年是2013-2015三年新能源汽车推广阶段的最后一年,为了完成此前制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以便通过终极考核,各省市2015年以来对纯电动汽车的采购量明显加大。

但是,虽然新能源客车的增长量迅速提升,但新能源客车销量的大增是政策层面的支持,难以维持今后的高销量,而作为其主要构成的客车动力电池未来将面临销量下滑甚至有跳水的危险。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随着动力 电池行业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产能过剩情况,未来行业或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目前,新能源汽车、客车发展迅速,动力电池由于未及时扩张,从而导致供不应求。 今年是动力电池发展的黄金期,至少要到2016年供需才逐渐趋于平衡。未来动力电池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两极分化加剧,部分小企业、生产能力较差的企 业或将被一线企业并购。

专家还表示,从长远来看,我国 把生态环境作为重要的指标之一,新能源客车的优势巨大而明显,所以对于新能源客车和客车动力电池的远期市场,总体是积极的,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当然,前提 是保证电池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水平尚处于较低水平,未来政策扶持力度和人力投入有望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