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12月20日起北京黄标车开始全天禁行

2015年12月17日 09:18:25
分享到: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管局日前联合发布通告,决定从12月20号,也就是下周日开始,全天禁止黄标车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

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通常是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按照排放限值比较,一辆黄标车的排放量大概相当于20多辆国Ⅳ标准的汽油车。加快黄标车淘汰,是削减机动车排放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

自2008年起,北京加快黄标车淘汰工作。2011年后,北京市高排放老旧车更新淘汰工作的重点已转移到国Ⅰ、国Ⅱ老旧汽油小客车以及国Ⅲ重型柴油车上,政府每年平均投入财政资金约10亿鼓励更新。不过,截至11月,北京市还剩有1000余辆黄标车在使用。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同时也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及北京市淘汰黄标车的任务要求,北京市环保、交通、公安交管部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对黄标车采 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自12月20号开始,黄标车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对违规上路的黄标车,将处以100元的罚款并扣3分。

规定实施后,现有黄标车已经领取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道路运输证》将失效,今后不再核发。全市机动车检测检验机构也停止对黄标车进行定期检测检验。车主需要及时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变更使用性质手续,公安交管部门将及时予以变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