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王金玉:2016商务大会为什么在广州召开

2016年01月20日 11:18: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商殇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在福田汽车集团2016年商务大会上讲了些什么?——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进入中等收入国家。2015“十二五”完美收官,中国的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016年是中国开启“十三五”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开端。

今年我们选择在广东召开商务会和福田汽车集团的全系列产品的展览会,是因为广东是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地区,同时也是亚洲的经济中心,特别是东亚和南亚地区重要的经济地区。在过去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广州引领着中国经济的发展。

超级卡车的内涵,基于新能源(纯电动、混合动力)和互联网。2014年中国车用柴油的消耗量1.72亿吨,占石油总消耗量的62%。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福田汽车大力推广节能减排的超级卡车项目,涵盖了卡车、客车、VAN全系列产品。福田互联网超级卡车项目,不仅能够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也可以通过互联网配送、车队管理系统,来大幅地降低中国的运输成本,助推中国经济的转型。

根据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福田汽车将以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和插电为主要的技术路线,与福田汽车工业4.0、互联网汽车为主线,通过整合,来推动我们的世界合作伙伴(德国戴姆勒、美国康明斯)和中国合作伙伴,通过智能卡车和互联网两大路径,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中国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到2020年,油耗降低30%,2025年,油耗降低60%~70%。

福田汽车主导的新一代卡车技术,将通过“一云、四互联、五智能”,针对整车、发动机、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电控系统等重大技术核心,来实现福田超级卡车在2025年能源降低70%这一目标。

福田汽车集团成立与1996年,通过20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商用汽车集团、乘用车、金融集团三大业务。目前福田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特别是在商用车行业的中间力量。未来,福田汽车集团将期待以智能制造与互联网、新能源为侧重点,不断来推进超级卡车项目,将节能减排和技术升级持续推进,通过汽车电动化和互联网的智能化,来践行中国制造2025,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