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2015年新能源公交累计总量达到6万辆

2016年01月25日 09:45:19
分享到:
来源:第一电动网

1月20日,由新华网举办的第二届公务车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在会上表示,截止到2014年,新能源公交车在全国的应用已经达到了27个省,推广的城市已经超过了110个,覆盖的公交企业超过了300余家,新能源公交车的总量达到了36617辆,新能源出租汽车接近4000辆。尽管2015年数据还未出来,在各项利好政策推动下,预计2015年全年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增长有望超过80%,总量将达到6万辆。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科技进步正在加速推进,绿色、健康、智能成为引领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徐成光表示,从近些年的推广应用效果看,新能源车的普及和使用改变了社会公众出行和货物运输的方式,促进了汽车产业、物流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破解能源供需与气候环境的约束,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一方面,徐长光认为,虽然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在交通运输领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目前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还是处在初始阶段。从交通运输部制定的“十三五”有关规划看,交通运输部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专门的目标和规划,到“十三五”末期力争达到新能源汽车的配套服务设施基本完备,新能源车运营的效率和安全的水平明显提升,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 领域的推广应用取得明显的成效。他强调,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要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物流配送领域新能源汽车将达30万辆,其中新能源公交力争达20万辆,物流、配送领域新能源汽车达10万辆。城市公交、出租、物流车等更新比例不低于35%,今后五年,在交通运输领域,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为核心,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步伐。坚持用户为导向,从行业运营需求出发,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和运营条件,强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