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儒雅的激进派 雷克萨斯NX200t F sport

2015-07-29 14:43: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楊磊

动力方面,NX 200t采用的是代号为8AR-FTS的雷克萨斯首款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238马力/4800-56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650-4000rp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突出,并且还配备了4钟驾驶模式。分别是ECO、NORMAL、SPORT、SPORT+,旋钮式操作十分便捷,按下旋钮便可回到正常驾驶模式。除此之外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也是一应俱全。

起步初段,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细腻,油门踏板的调校也不像传统日系车那样的敏感,开起来给人的第一印象更接近于欧系车那种风格。随着踩油门力度的加大,NX 200t车型的中段加速表现线性推背感并不突兀。当车速超过80km/h以后,再深踩油门,NX 200t提速依旧给力,甚至还有些小激情,发动机的声浪也非常悦耳。

在NORMAL(正常模式)模式下,油门头段的宽容度很高,第一脚接触油门时并不会出现窜车的现象,这跟印象中的日式风格略有不同,感觉很平易近人。正常模式更多的是照顾日常行驶的需求,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会尽量往高挡位跳,大原则是舒适、省油。如果选择ECO模式,油门的响应积极性会进一步降低,驾驶员必须提升至清心寡欲的境界才能驾驭。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与发动机同步全新开发的,实际体验下来匹配的相当出色,平顺性很好,换挡时几乎没什么感觉。

在盘山路上,车辆的转向表现有着不错的表现,方向盘转向设定很运动,而且有着不错的回馈指向精准手感也非常棒。试驾的这款F-Sport版NX 200t在三种常规驾驶之外,还提供了专属的Sport+(运动增强)模式,并且配备了自适应可调悬挂系统,山路中车身毫不拖沓,在连续变线时车身纠正的比较快,再加上助力适中、指向准确的方向盘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能够让NX获得一个不错的操控能力。

NX 200t F SPORT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且带有横向稳定杆。不同之处在于,我们试驾的这台F SPORT版本带有的AVS自适应可调悬架系统,它配备有车身阻尼减振器,其阻尼力的可调节范围由原来的9段增加至30段,响应时间从原来的80毫秒缩短为了20毫秒。

小结:雷克萨斯NX对于雷克萨斯可以算是创新之作,无论是它那足够牛X的外观设计,还是首次使用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雷克萨斯品牌历史中都有着很重要的位置。或许很多人在初看到雷克萨斯NX之时会认为这又是一台徒有其表的“小白脸”车型,但在几天的接触下来,它给我感觉却是一个外表凶悍内有涵养的一台车,激进的外观下秉承了雷克萨斯一贯的人性化和舒适的驾驶体验。至少在我看来雷克萨斯NX绝不仅是一个花样美男。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