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MINI-MINI CLUBM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成熟的蜕变 试驾新一代MINI CLUBMAN

2015-12-23 04:3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文/杨磊

试驾感受:小心爱上欲罢不能的驾驶感受

本次试驾车型为MINI COOPER S CLUBMAN,搭载了一台代号为B48A20A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曾搭载在宝马2系运动轿车身上,最大功率141千瓦(192马力)峰值扭矩高达2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Steptronic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会有不同的灯带颜色,绿色代表经济模式,红色代表运动模式,黄色代表稳重实用的MID模式。或者你也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显示光带的色调,绿色代表较低的转速,黄色代表合理,而红色的警示让发动机和你的怒吼都更加歇斯底里。

CLUBMAN虽然看起来体型大了一圈,但得益于这台2.0升发动机和8速变速箱的优质匹配,带来了十分线性和平顺的油门脚感,这样的调校更多的增强了乘坐的质感。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CLUBMAN并没有显得十分神经大条。加速反应一如既往的迅速,增重的车身带来不少美系车身上稳重的驾驶质感。你会有信心并且很乐意的去深踩下油门,来获得更多乐趣。

这台发动机在1250rpm时便可以达到峰值扭矩,BMW所引以为傲的Double 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与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除了能带来更加平顺线性的让动力输出,也让涡轮迟滞现象难以察觉。积极地油门响应,配合上紧凑的车身,我已经对它爱不释手。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着宽泛的齿比,巡航状态下它乐于去积极升挡,以保证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平顺性和贴心的换挡逻辑是这台变速箱值得称道的地方,除非你目不转睛去盯着转速表,不然很难在巡航状态下去察觉它的换挡动作。当你深踩下油门,它又能非常果断的执行你的命令,让整个加速过程顺境自然。

全新CLUBMAN依然延续了MINI一贯的小转向比设定,“贼”字来形容十分贴切。精准自然不用多说,基本上是指哪儿打哪。紧凑的车身带来非常优质的循迹性,这也是MINI的家族精髓。相比上一代MINI车系中转向过重的问题,全新CLUBMAN转向电子助力设定的恰到好处,低速轻盈,高速随之变重带来的清晰驾驭感,让人上瘾。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调校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差别很大。更长的悬架行程,显然向舒适性方面妥协不少,但在试驾过程中,这台COOPER S版本依然能感受到来自地面的回馈,这与其所使用的18寸“大脚”和超薄的轮胎有着很大的关系。

MID模式中规中矩,兼顾动力输出和环保模式,ECO模式适合城市道路驾驶,SPORT模式继承了MINI的精髓,底盘舒适性较老款有了很大的提升,开起来依旧有卡丁车的感觉。 试驾新一代CLUBMAN最大的感受就是底盘的调教更加舒适,动力上也可以做到随叫随到,转向的精准度和响应速度也更加优秀,虽然很多MINI粉说他不再像MINI,但每一次成熟的蜕变都会在未来的岁月里获得更多的掌声。

总结:MINI CLUBMAN可以说是MINI家族中最为均衡的一员,它有空间、有外貌、有个性,有着令人欲罢不能的驾驶感受,同时还能兼顾让你带着朋友家人加几箱行李出门去撒欢。经过这次的换代后,它胖了一圈,驾驶感受也有了些许的居家风格。也许很多人心中的MINI品牌,更多的诠释的是个人驾驶愉悦,如同卡丁车般富有乐趣。但现在的CLUBMAN显然是一位更加成熟和文艺的青年,它有了更加独立的性格,也有了更加宽泛受众人群。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INI CLUBMAN
MINI CLUBMAN
指导价:24.5-37.9万元
1.5L 1.5T 1.6L 1.6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深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5-37.9
小型车
1.5L 1.5T 1.6L 1.6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24.5-37.9
小型车
1.5L 1.5T 1.6L 1.6T 2.0L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