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深圳>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不偏科 更全面 全新华晨宝马5系Li试驾

2017-07-19 10:53: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amon

5系对于宝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3系以更加紧凑的车身代表了宝马对于驾驶的追求,然而5系以无论在从销量到利润都是宝马的核心所在,然而,奔驰E的强势回归让5系多少有些疲于招架,因此全新换代的5系必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说起来,第六代宝马5系在国内市场征战已经将近7年,80万的销量奠定了它的高度。问题在于,5系还能在哪些地方突破自我,才能给予消费者更加丰富的体验呢?在没有试驾之前,这个问题在我们的脑海中萦绕了千遍也很难有准确的答案。然而,当实车摆在眼前,复杂的问题似乎又迎刃而解了。

国产的宝马5系从产品结构上首先做出调整,只生产加长轴距版的Li系列,显然这是尊重中国市场的行为,毕竟以往的销售证明,中国消费者对于长轴距版产品认可度占绝对主导,而标准轴距版将以进口形式出售。而在动力方面,依然以B系列发动机的2.0T和3.0T为主,其中2.0T低功率版出现在528Li上,2.0T高功率版出现在530Li,3.0T则出现在540Li上。530Li成为绝对的主力担当,有6种不同配置可以选择,包含M套装版和XDrive四驱版等版本。而528Li和540Li的车型都比较单一,可选空间并不大。

外型设计——细节改进多,减重和降低风阻才是重点

在家族式设计日渐流行的今天,全新5系在外型上向老大哥7系靠拢是很自然的事情,小7系的即视感油然而生。前脸设计干净利落,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式镀铬进气格栅造型上更加锐利些,镀铬的树立栏采用深浅立体式设计,豪华套装版下进气格栅采用整体式横向布局,将两侧雾灯囊括。而M套装还是将下格栅两侧雾灯区域独立开来,车头的视觉感更集中,运动感更加强烈。

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087*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长宽高相对于上款5系分别增加了32mm、8mm、和9mm,修长的车身使得全新5系整体轮廓与7系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宝马经典的设计素全部保留,发动机舱修长、较短的前悬、短促有力的尾厢、经典的后窗霍式转角、棱线分明的腰线等,使得大家不费力就能认出这肯定是宝马车。

细看来,双腰线的设计增强了立体感。而侧窗的整个轮廓采用了内凹设计,将车窗层次雕刻的更丰富。

上面介绍了看得见的地方,在看不见的地方,全新5系还有至少两个亮点值得说。一个是在优化了整个车身的风阻后,全系5系豪华套装版的风阻系数达到了非常低的0.22cd,比起很极致的特斯拉model S的0.24cd还要低很多,对于降低油耗和风噪的效果显著。M套装版由于需要增加下压力,风阻系数略高一点。另外就是全新5系在轻量化方面下了很大功夫,除了车架还有四门两盖都采用了铝合金材料,车门还采用了激光焊接,使得整车的质量较上代减轻了多达130kg。

深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