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试驾全新本田CR-V 它还是标杆

2012年02月24日 07:59
来源: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试驾全新本田CR-V 它还是标杆

凤凰汽车讯 2月23日是中国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在今天宣布上市的全新本田CR-V显然希望讨得个开门红的好彩头。在老款CR-V还在热卖的情况下,本田坚持与海外市场同步的战略,第一时间引进全新一代CR-V,利用全新车型的新鲜感进一步刺激人们消费的欲望。

之前到4S店做新CR-V实拍的同事说,仅凭店里看车的人数就能预测它会毫无悬念的热卖,截止到上市当日全国新款CR-V的订单已经超过1.2万张,这说明了什么?第一,新CR-V依然追求者众。第二,加价怕是难以避免了。


凤凰汽车试驾全新本田CR-V 它还是标杆


CR-V是第一款进入国内的城市SUV,最早落户东风本田国产的车型是其第二代产品。而真正在国内扬名立腕的则是刚刚走下神坛的第三代车型。第三代CR-V车绝对是国内汽车行业的一朵奇葩,从上市之日到产品生命末期,算下来也就新老接替的这段时间不用加价提车。消费者的追星般疯狂的热捧让它连年稳坐SUV交易量的头把交椅,这样一款车型的换代对于东风本田,甚至20万元左右SUV市场未来的动向都是今年国内车市最值得关注的大事件。

一款能够被消费者追捧到如此地位的“神车”,无论是销量还是它的江湖地位,它都堪称这个级别的标杆。今天我们不谈加价或销量,只谈这款车的本质,作为标杆的后继者,新CR-V靠什么保住王位?又靠什么继往开来呢?

凤凰汽车试驾全新本田CR-V 它还是标杆

从第一代CR-V开始,本田就定下专攻城市SUV市场的方向,这在当时是很具开创性的。时至今日CR-V依然坚定不移的走着偏向轿车风格的城市SUV路线,这款不太会越野的SUV在城市公路上大放异彩,说明消费者对城市SUV的认可度非常高,最新一代CR-V和其前辈一样与本田思域共享平台,与第四代CR-V对应都是上市不久的九代思域。它延续了并进一步发扬了SUV轿车化的开发理念,提出了轿车、SUV、MPV三位一体的产品定位,而新款CR-V在设计风格上,也体现出和新思域一脉相承的时尚动感风格。

凤凰汽车试驾全新本田CR-V 它还是标杆

整车的轮廓基本传承了第三代CR-V圆润饱满的线条,仔细观察会发现前后车门的造型与上一代CR-V甚为相似,但整车气质依然有明显变化,主要原因是车尾侧窗改为向上倾斜,致使D柱形成一个巨大的拐角。比起三代CR-V的圆弧形侧窗轮廓,全新CR-V的侧面造型更加丰富活泼,车尾上扬的窗线就如同T台上的模特走猫步时“提臀”的效果一样,立刻精神不少。

凤凰汽车试驾全新本田CR-V 它还是标杆

本田CR-V的设计理念融合轿车、小型MPV和SUV三者的价值于一体,因此它并不执着于追求SUV高大威猛的形象。显要的证据是全新CR-V的尺寸比老款略微缩小:在轴距未变的基础上,车身长度缩减25mm;若排除车顶尾鳍天线的因素,车身高度实际比老款降低30mm。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改善空气动力效果和车身重心,以求达到更接近轿车的驾控感受。相对小巧的体型也更适合日益拥堵、空间紧张的城市交通,不过全新CR-V的造型设计很是巧妙,通过硬朗和富于变化的线条,平添几分敦实厚重的感觉,让人觉得它比老款车更加硕大强壮,足见本田CR-V的设计者水准是颇高的。

东风本田全新CR-V与同级车型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东风本田CR-V 4550 1820 1685 2620
东风本田CR-V(老款) 4575 1820 1680 2620
一汽丰田RAV4 4630 1855 1720 2660
上海大众途观 4525 1809 1685 2684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4440 1855 1635 2640
北京现代ix35 4420 1820 1660 2640
制表:凤凰网汽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试驾 本田CR-V 全新CR-V CR-V 东风本田 国产CR-V SUV 空间 动力 油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