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C63 AMG Coupe 驾驭力量的乐趣(2)

2012年06月20日 08: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陈庆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细节成就个性化风味

在与C-Class Coupe内装共享的基础线条下,C63 AMG Coupe虽未做出大幅度的变革,但仍通过细节设计上的差异性,凸显出与一般车型的不同之处。试驾车型特别选择了黑白双色内装,其中门饰板及前后座椅皆加上了白色皮质的包覆,且因应皮质颜色的不同而采用同色的缝线,车顶则以黑色篷布处理,展现出十足个性化的内装风味。

试驾奔驰C63 AMG Coupe 驾驭力量的乐趣(2)

而C63 AMG Coupe所配置的三辐式跑车化方向盘,特别将握把上缘与下缘平整化,银色饰板部份更延伸至多功能按键部份,与一般的AMG跑车化套件所配置的三辐式方向盘有所不同。而此车特别选配的碳纤维内装饰板,亦赋予此车内装更为强烈的性能气息。C63 AMG Coupe中控台上标配了7英寸的彩色信息显示屏,并增加了原厂授权台湾奔驰中文导航与倒车摄影机,以及6碟DVD读取机能和10G内存功能,提供较一般车款更为丰富的影音娱乐享受。

试驾奔驰C63 AMG Coupe 驾驭力量的乐趣(2)

试驾奔驰C63 AMG Coupe 驾驭力量的乐趣(2)

此外,C63 AMG Coupe所采用的三环式仪表亦属专用形式,中央的时速表下方具有AMG字样,转速表下方则标示了6.3 V8,而转速表至7,200转时进入的红线区,以及刻度达到时速每小时320公里的时速表,都在在显示着其强悍的动力配置。而位于时速表中央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除了可提供相关行车信息及音响控制等机能外,并具有独特的AMG模式,可显示机油温度及水温,让驾驶者更易掌握车辆的发动机状况。

6.2升浑厚V8动力展现

C63 AMG Coupe与一般C-Class Coupe最大的不同之处,也就是AMG特别为此款车型所配置的6.2升V8自然进气发动机,这具已广泛运用在AMG车款上的动力心脏,其具备了可在发动机转速6800转时输出457匹最大马力的表现,以及在5000转时全数涌现的600牛米峰值扭力。

试驾奔驰C63 AMG Coupe 驾驭力量的乐趣(2)

变速系统方面,C63 AMG Coupe则是配置一具AMG SpeeDShift MCT 7G-Tronic 手自排变速箱,并提供C(Controlled EFFiciency)、S (Sport) 、S+ (Sport plus) 和M (Manual) 四种换文件模式,并具备自动退档补油机制以及RACE START起步模式,多样化的换文件模式可改变动力输出的性格,让驾驶者可依喜好及需求自行设定,提供更为实用的动力输出表现。而根据原厂测试数据显示,C63 AMG Coupe仅需4.4秒便可完成由静止加速至时速每小时100公里的表现,极速则采用电子限速在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性能表现相当的强悍。

试驾奔驰C63 AMG Coupe 驾驭力量的乐趣(2)

旋转钥匙发动发动机,专属于AMG车款浑厚的排气声浪自车后方传来,C63 AMG Coupe即使发动机的输出好球带都偏重在中高转速域的表现,但通过6.2升排气量的设定下,仍提供了即为丰沛的低速扭力表现,轻踩油门即可轻易的带动车身,而在一般行驶使用的变速箱C模式下,其会提早变速箱升档的时机以节省油耗,并同时维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表现,动力接合的力道也显得较为和缓,在一般行车的舒适性仍维持着不错的表现,展现出Mercedes-benz车款贯有的行路性表现,若不重踩油门或切换至较为运动化的换文件模式,不易感受出其身怀457匹强劲马力的输出。

若要唤醒发动机室里沉睡的V8动力,只需将换文件模式切换至 S (Sport) 、S+ (Sport plus) 和M (Manual) 三种换文件模式,变速箱便会随着模式的变更而改变换档的特性,其中 S+及 M 模式更会缩短换文件时间,动力的接合冲击感亦更加直接,M 模式可在100毫秒内即完成档位的切换动作。6.2升V8动力在全数释放的状况下可说是拥有极为直接而强劲的加速感受,特别是这具发动机偏向中高转速输出的特性,将力量诠释的更加狂野,让驾驶者可尽情享受大排气辆动力,带来畅快的车辆加速感受。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 AMG C-Class C63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