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3)

2012年07月10日 08:13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探极致尊宠的车室内装

由首排座位介绍起,埃尔法利用半岛式中控台,首先为前座空间带出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以亚光镀铬饰条与木纹饰板搭配的中控总成,辅以排档区的格纹状类金属饰板,再加上米色塑料包覆,打造出单纯的成熟韵味。在真皮木纹方向盘的使用,以细緻皮质加上木纹交替,提供拼接式的触感搭配。上方置有的方向盘控制键,可为多媒体音响、MID多功能资讯显示器、蓝芽通讯等,进行操控。前排座椅,以驾驶席拥有8向电动调整与3组记忆功能、副驾驶席便是首张附Ottoman的多功能座椅,包含4向电动调整功能。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3)

进入座舱,埃尔法则能显现出其强项所在。大器十足的半岛式中控台,选以镀铬饰条、格纹状类金属饰板与木纹饰板交织而成,浅色皮革与米色塑料的搭配,更衬托出温润豪华的乘坐气息。

Ottoman字面上的意思其实是欧美傢俱内常见的垫脚矮凳,在埃尔法车内除了副驾驶配有Ottoman座椅外,功能最齐全、空间最宽敞的另外两张Ottoman座椅便设于车内二排位置。直逼头等舱等级的二排双座,不仅提供舒适度极佳的正常坐姿外,利用提起的小腿支撑、前排椅背掀出的脚踏垫、仰角提供78度之椅背,在头枕部分更以三片式可调15度仰角与30度耳部包覆设计。对于“躺”在移动于市内的座车上,体验可谓非常特别,利用双片式大型玻璃天窗,仰望着水泥丛林构成的天际线,或是舒适着观赏后座专属影音娱乐系统,不知不觉就进入梦乡,不知是太过疲累,或是埃尔法的放松空间让人渐渐沉入那张Ottoman座椅裡面。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3)

Ottoman座椅可谓埃尔法座舱内最大的卖点所在。第二排两组Ottoman座椅除了基本的椅背倾角可调外,飞机式头枕、腿部支撑与脚踏垫,让乘员享有最大程度的坐姿调整机能,不论是要轻鬆乘坐,或舒适平躺,埃尔法皆能完美符合乘员的需求。

要打造舒适用车环境,不仅仅只是Ottoman座椅的功劳,在车内各项设施的配合上,共同营造出整体细腻的氛围。在温度与空气品质上,埃尔法拥有三区独立恆温空调,前排座位更有自动调节湿度感应器、可释放正负离子的Plasmacluster空气清淨机。

前后独立的音响组,各拥一架DVD播放器,可供独立播放两部DVD。在后座乘客观看DVD时,前座萤幕的卫星导航功能仍可正常使用。车内所架置的8颗扬声器,亦由前座中控台为主要控制处。此外,埃尔法尚有一项特别的气氛营造利器,置入于车顶篷的环景照明系统,为拥有4段亮度可调的大型LED灯条,在车辆驶入如地下停车场等暗处,随之亮起的柔和灯光,点明了宽敞的车内空间。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3)

顾及前后座乘客等同的舒适乘坐体验,埃尔法备有三区独立恒温空调,后排乘客也享有9吋吸顶式液晶屏幕,可独立播放DVD影音系统。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3)

前座影音系统整合触控液晶屏、收音机、DVD播放功能、蓝牙通讯系统等功能,DVD与DVD卫星导航换片机即藏于触控式液晶屏后端,使用上相当便利。

埃尔法车内第三排座位,亦不是鸡肋的空间设计,三张座位的空间安排,配合正常坐姿的前排Ottoman座椅,膝部尺寸亦仍有两拳空间,座椅更可前后滑移达500mm,比起二排Ottoman的450mm更为宽广,同时椅背可就仰角调整,并非只是拘谨的乘座安排。另外,在未有乘座需求时,50/50分离之收纳设计,利用侧掀式收折方法,座椅扣于车辆尾柱牆上,全面扩充了后厢置物空间,成为置放出游行李之所在。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3)

置入于车顶篷的环景照明系统,採用4段亮度可调的大型LED灯条,在大面积天窗关闭下,营造出绝佳的车室氛围。

印象深刻的是在车内捕捉车辆内装画面爬上爬下的角度拍摄,从车辆首排爬至车辆二排空间,再利用中央走道,走往车辆三排位置,基本上已可自由无虞的于车内穿梭,这样的大空间与乘客移动的便利性,是一般轿车或是休旅车无法提供的特殊大空间,亦可想像小朋友与家人出游时,在车内的嘻笑玩乐的画面,或许埃尔法对小朋友来说,就是一辆代表欢乐的移动城堡。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3)

7人座布局的埃尔法,第三排座椅也非仅聊备一格;第三排座椅同样可作椅背倾角调整,椅垫滑移更长达500mm,绝对足够舒适乘坐使用。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安享豪华移动城堡(3)

如需额外的装载空间的功能,第三排座椅能够以50/50的比例分离,以侧掀式收折固定于车厢两侧,腾出不小的立体空间供置放使用。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试驾 U-car 丰田埃尔法 丰田 MPV 埃尔法 保姆车 空间 座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