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一汽丰田新RAV4 质的提升

2013年08月28日 04:25: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全新RAV4开起来如何?

RAV4此次换代的一个最重要的核心便是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包括采用了全新的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还为更多的2.0L车型的消费者准备了CVT无级变速箱。2.0L的动力系统就足够一般家庭使用,特别是全新RAV4由4速自动变速箱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带来更好的行驶感,而且由于变速比更加合理,从而让油耗随之降低。

一汽丰田全新RAV4 行驶参数
  2.0L手动两驱 2.0L自动两驱 2.0L自动四驱 2.5L自动四驱
发动机结构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每缸气门数(个) 4
压缩比 10.0:1 10.4:1
缸径×行程 80.5×97.6 90.0×98.0
发动机特有技术 双VVT-i
排气量(mL) 1987 2494
最大功率[kw(ps)/rpm] 108(147)/6200 132(18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87/3200-4400 234/41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 6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前轮胎规格 225/65 R17 235/55 R18
后轮胎规格 225/65 R17 235/55 R18
制表:凤凰汽车

2.5L排量的车型主要是为了追求速度感的消费者所准备的,而且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传动效果更加直接,更能体现出较好的动力表现,这套动力组合在新凯美瑞上已经有了较好的口碑,如今装备在RAV4上,确实也能提升很多RAV4的技术含量。

这套2.5L排量的动力系统在场地中可以获得约11.5秒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不过这个数字应该有提升的空间,毕竟公开试驾活动的环境一般,而且车辆负重也较大,不过我们认为这个加速表现和2.5L的排量略有脱节,以丰田车一贯的高效来说,2.5L的RAV4应该不会比2.5L的凯美瑞慢太多。

不过平稳感依然是全新RAV4的主基调,在较短的驾驶体验,RAV4的行走风格表现的十分平顺,如果不去用过快的速度去急加速,RAV4都会像一辆称职的中型车一样,完美的还原线性的加速过程。

除了行驶感,平稳还体现在对震动的过滤上。在场地里,一汽丰田方面准备了三种颠簸道路的科目,包括起伏路、砂石路和长波路面(搓板路)的路况,基本可以涵盖消费者可以遇到的大部分使用环境了。实际体验结果是,全部以时速40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除了起伏路可以感觉到车身晃动外,RAV4用结实的车身以及出色的悬挂系统化解了这些本应该传递到乘客身上的震动,令人印象深刻。

灵活性也是全新RAV4的重要提升之处,新的电动助力系统可以让方向盘具备轻松的转向感,即便是在较为狭窄的道路上,都可以快速将获得驾驶者想要的车身角度,更为关键的是,RAV4的车身反应速度很快,连续的极限转向也都表现的像是一款轿车,而不是笨重的SUV。

至于四驱系统,RAV4和多数城市SUV都是采用了简单的适时四驱系统,丰田官方称这套多片离合器式的四驱反应速度有所提高,但由于结构使然,让其仍旧不适合复杂的越野环境,主要还是为了提升日常驾驶的极限(包括冰雪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