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潮流感性派

2014年04月02日 04:36: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试驾 马自达最近两年推出新车的速度不慢,在这当中,有一辆紧凑级车型不得不提,它就是马自达3,问世至今,这辆紧凑级小车在全球销量已超过400万,而如今,它的全新一代再次推出了,并且有了更"科幻"的中文名: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一个难懂难记的中文名,全新Mazda3为什么叫这个?

这是我的朋友在昂克赛拉第一次亮相之后咨询我的问题,当时我给予的回答是:因为Mazda3在日本本土市场的名称叫"Axela",所以,来到中国后英文发音直译就成了“昂克赛拉”。这样说来,国产Mazda3没有再叫新星驰、新星骋之类的称呼也算是回归原点,当然,你也不会在普通英文词典上找到“Axela”的标准翻译,实际上,这个名字来自源于"Accelerate(加速)"和"Excellent(卓越)"的混搭,也有“无限可能”之意。而对于车型的目标受众,我想他们还是喜欢这个颇有高大上意味的称呼的(我的朋友说这个名字让他联想到了梅赛德斯和雷克萨斯),但对于媒体从业者和销售人员来说,正确书写“昂克赛拉”确实需要点细心。

前卫时尚够热情,这些形容词依然可以用到昂克赛拉

我承认我对马自达3是有主观好感的,这源于2007年我的家人曾购买了第一代马3;同时,2010年我还驾驶第二代两厢马3完成了北京到五台山的自驾游,并且对旅程的驾驶乐趣印象深刻。于是,在初识全新一代车型后,我会认为它依旧以一身时尚装扮和热情态度在等待我。或者说,从第二代马3开始,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品牌推出时尚运动造型的车款,只是,预料之中的惊艳有时也是把双刃剑,爱她之人无需多言,不爱者则难以适从。这并不难理解,假如我购买了昂克赛拉,我想我的女朋友会非常喜欢,但我的爸爸可能不会去开,没有深层原因,只是因为外观。

厌倦了中庸俗气,你可以看看昂克赛拉

与马自达近期发布的新车相同(CX-5、Atenza等),昂克赛拉同样应用了抽象的“魂动”设计理念,毋庸置疑,创新的设计理念大量借鉴了流线美感素和仿生学相关,比如新车的前脸会给人以运动专注之感,就像猎豹的眼神;而侧面腰线则更加流畅,颇有丝绸飘洒之意...好了,这是广告宣传的溢美之词,这里不再累述,只说最直白的主观感受:昂克赛拉的外观设计确实很动感,惊艳之中带着一点夸张,仅就造型设计来说,中庸俗气和她不搭边。尺寸上,三厢版长宽高为4582/1795/1458mm,轴距为2700mm。

点击查看昂克赛拉详细图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