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C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S 惊艳再度轮回

2014年04月28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车厢布局是典型的凯迪拉克风格,在CTS上可以看到XTS的豪华和ATS的动感两种风格的交融,当然它首先还是一台凯迪拉克,所以科技感、豪华感特别是体现美国式的奢华的豪迈气质都必不可少。

就如同美国人喜欢用超大号的食物来展示其强大的农业生产力一样,凯迪拉克的新车上也有几项必不可少的,充满炫耀因素的特点:应接不暇的真皮装饰、全液晶仪表、前卫的CUE人车交互系统和全部依靠触摸操作的黑色钢琴漆中控台。

新CTS对车厢材质的选择几乎到了无所不用极其的程度,落座后简单扫了一下,发现近年来开过的好车用过的内饰材料几乎都出现在这一台车上了:真皮、打孔真皮、麂皮绒(服装界的通俗说法,这种面料实际上是名为Altantara的高级合成材料,并非真的麂皮)、亚光金属、镀铬金属、碳纤维饰板,这方面德国、日本的竞争对手谁都别说不服气,60万元之内的车,能把这些高级材质都凑齐全的,目前恐怕也只有凯迪拉克这一家了。

装配工艺也变得不那么粗枝大叶,但这方面与欧洲、日本的对手们仍然有学习的地方。或许是大面积真皮包裹让它的接缝显得有点明显,也确实不如塑料件那么容易做到天衣无缝,但个别细节需要注意,比如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在背光灯点亮后,过一段时间就会感觉变得温热,虽然无伤大雅但总感觉有点别扭。

新CTS的内饰设计虽然整体布局没有跳出现有车型的圈圈,但细节之处也有不少设计的亮点。12.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4种模式可选,配合CUE的联动基本上能对车内90%的功能进行操作;无边框后视镜在ATS和XTS上也已经启用;我最喜欢的是仪表台和中控扶手箱上用来装饰的两道麂皮绒包边,特别是中央扶手箱的设计,打破对称的传统,样式很写意。

前面提到过,新款CTS定位于“自己开的豪华轿车”,所以驾驶席自然就成为全车地位最高的地方,几乎所有控制功能都集中于此,驾驶员享有对车辆一切掌控权,比如它的中央扶手箱只能从驾驶员一侧开启,但这对于前排乘客可能会带来些许不便。

CTS的人车交互系统CUE与2014款XTS一样,也升级了苹果手机的Siri语音控制和搜狗拼音输入法,不过作为进口车,新CTS的CUE系统升级尚未进行,这方面反而是国产的XTS走在了前面。我们体验的实际效果也证明了这一点:CTS的CUE系统反应速度略慢一些,其操作表现和上市初的XTS比较接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