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奇瑞瑞虎3 感观升级从细节开始

2014年05月12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原创试驾 “逆向研发”曾是大多数自主品牌踏入汽车领域的必经路,近年来“正向研发”则逐渐成为自主品牌展示实力和进取心的招牌。今天我试驾的这款车比较特殊,它生于“逆向研发”时代,成长于“正向研发”流程中,其实它的名字大家都很熟悉:奇瑞瑞虎。从2005年到今天用了9年的光景,让我们看看新款瑞虎3到底如何实现从逆到正的转变。

新款瑞虎3是基于现款瑞虎的中期改款车型,虽说并非彻底换代,而且2005年上市以来瑞虎已历经多次改款,但这一次新车的意义非比寻常:用奇瑞工作人员的话说,“奇瑞这是把改款项目当成新车在做”。

对这款车如此重视、努力的原因,相信大家从奇瑞之前推出的几款新车--艾瑞泽7瑞虎5E3或许能看出端倪:使用新LOGO的奇瑞在设计功底、制造工艺和行驶性能等指标上已经悄悄接近合资车的水平,而已经“上岁数”的瑞虎要跟上新奇瑞的步伐,势必要多跑几步。

此外,这背后也不可缺少的经济利益作为驱动:过去9年的时间里瑞虎总共售出超过60万辆,说明市场对入门级紧凑SUV有着巨大的需求,而奇瑞瑞虎5杀入10万以上市场的同时,势必应该保留一款瑞虎3这样亲民、低价的车型。

新款瑞虎3是奇瑞重新规划品牌,改走精品战略后第一款基于现有车型的改款作品,而它同样遵循了奇瑞“技术梦之队”的新车正向研发流程,这也让新款瑞虎3在品质上达到了更高的标准。

随着新款瑞虎3重装上市,它在紧凑级SUV市场将和瑞虎5形成高低搭配,新瑞虎3专注于10万元以下的市场区间,强调性价比,所以在各个方面都和瑞虎5保持了适当的差距,但相对亲和的价格,配以和瑞虎5极为近似的外形,这让新款瑞虎3在卖相上确实能加分不少。

第一眼的印象告诉我新款瑞虎3已经可以和“老奇瑞”说拜拜了,新瑞虎3外在形象更像一款全新的车型,这是奇瑞新家族前脸的功劳。

看到这款车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奇瑞正向开发的、更高端的瑞虎5,新款瑞虎3确实很像瑞虎5,只是尺寸上略小一些,只有仔细观察侧面轮廓和尾门的打开方式,才会发现它和老瑞虎之间的血缘关系。

融入全新家族风格的瑞虎3立刻展示出国际范儿的设计水准,这一点和艾瑞泽7、E3等新车如出一辙。横向延伸的进气格栅与线条简洁的大灯融合成一个整体,网格形状的格栅装饰也体现着细节方面的讲究。

新瑞虎3的车灯也很有一套:大灯样式简洁明了,略微硬朗的线条与前格栅搭配和谐。在雾灯上增加了镀铬装饰环,而LED日间行车灯让它在白天也变得很显眼。相比之下尾灯的变化幅度并不算大,但夜间点亮后,呈现字母“C”造型的柔和光带又展示出与时俱进的决心。

车头和尾部的变化让新瑞虎3看上去更精神,更有型,其它方面也没有错过。轮圈尺寸依然是17英寸,样式也没有太大变动,但表面采用抛光处理后,闪闪发光的金属质感较老款普通的铝合金轮圈更容易博得年轻人的喜欢。

车身侧防擦条变得更粗壮、位置挪到车门下沿目的是造成“上窄下宽”的视觉效果,强化观感层面上的稳定感。另外还增加了一条相当宽大的镀铬饰条,配合熠熠生辉的轮圈让新车档次立刻上了一个台阶。

新瑞虎3特别强调“主观体验”的升级,改款车型在基础构架不容易变动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手段提升主观体验往往是给人印象最深、效果最好的手法。新瑞虎3也正是很好的运用主观体验的提升,除了设计和造型的变化之外,在生产过程中,对于工艺质量的标准也更加严苛,就我们试驾的这一台车看,其接缝处理、喷漆质量都比老瑞虎有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