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宾利-飞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宾利新飞驰W12 一步迈入豪门

2014年05月16日 05:1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顶级奢华的车内氛围对于宾利是必须的,即便是“轻奢”的飞驰也遵循这一标准。14张小牛皮装饰和总面积近10平方米的木饰贴片分别在克鲁郡宾利工厂的两处“作坊”中以纯手工方式打造,这是宾利最为一个顶级奢侈品牌引以为傲的特色,300多万元起跳的价格中很大程度上体现的是手工劳作的价值。

和那些大批量用标准化工业制造的豪华轿车不同,宾利飞驰的真皮缝线、木纹贴片都是以手工方式进行制作和组装的,因而人的技艺被提升到极为重要的层面。

车门和仪表板的木纹贴片严丝合缝,几乎看不到任何公差,这要求负责每一片木纹处理的工匠都必须做到天衣无缝的完美程度,最终才能在一台车上实现这种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为此付出的精力和耐心远非机械批量加工所能媲美。

但不要以为宾利这样做是自找麻烦,因为只有纯手工制作才能达到完美无缺的效果。比如木纹贴片的抛光细腻程度就远远超过机器抛光,而为了保证一台车上木纹贴片的花纹对称统一,每台车上使用的木材都是固定的,并且会在宾利的工厂内保留一部分原材料以备发生意外破损后的维修之用,这种细腻和讲究都是当今大批量工业化生产难以顾及的。

手工打造的另一个好处是极高的自由度,新飞驰Mulliner版本提供极为丰富选装配件和个性化定制方案,前提是只要您愿意支付为定制项目额外掏钱并且耐心的等待,Mulliner的能工巧匠们几乎能满足您的任何愿望。这可不仅仅是多出几种车身或内饰涂装那么简单。

这次试驾游历了半个海南岛,这促使我提出了一个“因地制宜”的问题:“车内的木饰贴片能不能使用中国古典硬木家具常用的海南黄花梨或小叶紫檀?”“当然可以,当然客户要由提供原材料,宾利Mulliner的木材工匠会对材料进行测试,符合标准的材料就用到车上,当然测试过程和后期生产加工会耗费比较长的时间。”所以购买宾利的客户真的应该尝试一下个性化定制,虽然等待的过程比较长,但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拥有奢侈品牌汽车才能享受到的乐趣。

如果没那么多耐心的话,原厂其实已经提供了相当丰富的木材选择,真皮和缝线也可以进行自由搭配,我们试驾的这台W12车型还不属于Mulliner定制范畴,但红色+米色的搭配已经十分大胆,而Mullliner版本还用上了更加奢华的打孔真皮+菱形花纹处理,带有凹凸感的菱形装饰蒙面大大提升了座椅的奢华感,就像是爱德华七世的王座一样精美,头枕上的宾利徽章,也是熟练的工匠亲手缝制上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驰
飞驰
指导价:273.8-436.0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3.8-436.0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