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一汽红旗-H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48) 探访国车红旗诞生地

2014年11月07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立起一台车的声望虽然不需要那么长时间,但每一台车从设计师笔记本上的草稿到量产车驶下生产线也要经历相当复杂、漫长的过程。人们说十月怀胎是最容易产生对生命轮回和延续的共鸣,那么一款车的从无到有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感悟?今天我们在一汽技术中心,和那些亲手设计、制造新一代红旗轿车的人们一起聊一聊红旗车诞生的故事。

什么是《汽车达人秀》?

《汽车达人秀》是由凤凰汽车出品的一档汽车新技术解读栏目,这里有最前沿的汽车圈时尚科技,这里也有机械制造领域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喜欢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我们讨厌杂乱的数据和枯燥的说教。凤凰汽车的技术解读栏目,每周五如期上线 。

为什么要正向研发?

无论是民族情感还是红旗品牌在中国车坛的特殊地位,全新红旗H7轿车一经发布便引来众人前所未有的关注。新时代的红旗轿车是彻头彻尾以正向研发方式打造的首款中国自主品牌豪华车。这款车从立项、设计定型、原型车试制、原型车的测试、工厂试生产到正式投产,每一步都是遵循国际主流汽车厂商的开发流程在做。

之所以费劲周章的做正向研发,归根结底还是为了让红旗品牌保持最核心的长远竞争力。这就好比踢足球,你虽然能花钱买来几个外援赢得俱乐部赛冠军,但到了世界杯大赛上,他们就回到本国球队与你对垒。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拥有自己的技术王牌是多么的重要。

从2008年红旗项目启动到2013年红旗H7正式上市,5年的时间内我们看到过被称为代号C131的试验车、看到过一汽展出不同排量的自主动力总成、不同规格不同驾乘的乘用车底盘,而这些都是为红旗H7的诞生做的铺垫,或者说是阶段性的展示了一汽自主研发的成果,而红旗H7的诞生,则是融会贯通一汽近些年来在各个领域研发成果的集大成者。

当然与其说一汽自主研发了一款红旗车,不如说是一汽为红旗品牌、为一汽自主品牌的未来打造了巨大的“零件+技术储备库”。近年来一汽在自主研发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其目的显然不止于打造红旗H7这样一款商品车,实际上未来红旗品牌的布局乃至于一汽旗下的其它车型的发展蓝图、技术的储备、自主研发流程的梳理比打造一款新车对于一汽集团来说意义更为重大。

一汽启动全面正向研发,是按照国际主流车厂的通行原则造车,这意味着红旗H7的研发、生产流程是和国际品牌遵循相同的“游戏规则”。虽然研发初期红旗的工程研发团队克服了诸多困难因素,但下大力气执行正向研发的策略带给红旗品牌的技术储备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因为掌握了全面正向自主研发的全套技术及流程,就意味着未来红旗系列的新车,乃至于一汽其它自主车型都可以按照这个流程,利用已经掌握的技术和经验,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完成开发研制,而这对于汽车制造企业而言,拥有一流的创新科研能力绝对是当前最核心的竞争力。

如果还记得2013年上海车展上一汽展出了数量丰富的发动机总成和底盘总成,就应该明白一汽的自主正向研发已经在诸多领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特别是红旗H7高调亮相之后,一汽自主研发的整体实力更是浮出水面。受益于全面正向研发的一汽现在就好比握着一手好牌,只需等到合适的出牌机会,将这些研发成果以商品车的形式推向市场。

针对市场需求推出的红旗H7 1.8T车型也已经准备好。此外红旗的发展蓝图中还包括更高端以及更亲民的车型,当然还有SUV车型。可以说,基于自主研发掌握的丰富技术储备,红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以快速推出不同级别的新车,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应该是红旗通过自主研发受益最多,也是发展最快的一个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