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东风日产启辰T70 开启启辰2.0时代

2014年12月17日 03:39: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作为合资自主品牌的先行者,东风日产启辰目前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从2012年首款车型启辰D50上市,到今天两年半的时间里,启辰品牌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如果说启辰之前成功的诀窍其实很简单:把东风日产已有的产品好好的包装一下,再以一个有吸引力的价格卖出去。

在打好基础后,现在的启辰准备迈出第二步了,那就是从之前的“搬东西”向真正的“造东西”迈进。而我们眼前的这辆启辰T70可以算是启辰进入2.0时代的首款重量级车型了。

不再“日产”的硬朗外形

启辰T70是启辰品牌下的首款SUV车型,这款车型与东风日产逍客同平台,生产线也与逍客和奇骏共享。作为一个合资自主车型,这样的身世也是再正常不过了。但是相比启辰之前推出的车型,T70还真的有些不太一样。

之前无论是D50、R50还是R30,基本上都保持着原型车的大体面貌,说是全新设计也只不过是稍加改动,难怪之前启辰总是被人诟病“炒冷饭”。而这次推出的T70显然是启辰打翻身仗的绝好时机了,至少从外观的设计上,我们从T70上已经找不到逍客的任何痕迹了。

从外形设计上看,启辰T70显然走了一条和逍客不同的路子,整体的设计线条感非常强,周身都散发出一种硬朗的性格。其中比较明显的是前脸的设计,T70延续了启辰车型一直以来的大尺寸前大灯的设计风格,但是相比以往的车型,T70的大灯变得棱角分明,粗犷的设计素让这款城市SUV有了不一样的面貌。T70的大灯仍然采用卤素光源,这对于一款注重性价格的家用SUV来说也很正常,不过启辰是不是应该考虑为T70增加个LED日间行车灯呢?这个成本不高的配置其实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

方形的蜂窝状进气口上面通过两条粗线条的格栅进行装饰,这是SUV车型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设计手法,中间蓝白五星的启辰徽标稍稍外凸,在车头上也显得更加明显。

启辰T70轴距2630毫米,这个尺寸和逍客是完全相同的。但是T70看起来要比逍客大上一圈。这是因为启辰将T70的尾部进行了拉长,实际上T70的总长度达到了4542毫米,足足比逍客长了近230毫米。这样的改变不仅让T70看起来更有气势,也有效增加了尾部行李厢的空间和实用性。

尾部的设计没有前脸那么过分强调力量感,尾灯的设计上也采用相对柔和的设计语言,但是从中我们仍然能够看到一些硬朗的线条过渡,这也是为了让尾部能与前脸有一个很好的统一性。

总体来看,启辰T70的外观设计基本拜托了日产风格的束缚,但是细节的把控上仍有一些斧凿的痕迹,所以显得气势有余而精致不足。不过毕竟这是启辰在设计上的一次突破,之后随着设计团队的成熟,期待着能为我们带来更漂亮、更成熟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