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阿斯顿·马丁-RAPID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阿斯顿•马丁Rapide S 最后的贵族

2015年08月28日 06:3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听闻我要去香格里拉试驾阿斯顿•马丁的消息,不少朋友的第一反应都是觉得这个外景地和邦德座驾实在不搭——我能想象,在这些友人心中,一台Rapide S理应穿梭于外滩的华厦美裳间才最合时宜,也最对劲。不过,这一次我倒不这么认为。

就拿这一次我们将有机会试驾感受一番的2015款Rapide S来说,不论是其日渐稀罕的V12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与工业大生产格格不入却满含温度情怀的手工作业坚守,都让人感到可贵。如果说香格里拉是世上少有的美丽秘境的话,那么今天我们要一试究竟的阿斯顿•马丁也就堪称“最后的贵族”了。

首先简要介绍一下我们迎来的这台试驾车型,Rapide S。作为家族现有车型中唯一一款四门豪华运动轿车,Rapide S通过由内而外的升级全面取代了前作Rapide。从平台角度来看,其基于与DB9相同的VH平台打造,而凭借动力升级的最新AM29型6.0升V12引擎和8速Touchtronic III变速器的配合,Rapide S成为了阿斯顿•马丁史上动力最强劲的四门跑车。

外形方面向来见仁见智,而外形本就不是此次新款车型的升级重头所在。说起来,虽然我本人对于2010年代Rapide上下分体式的经典进气格栅设计更有好感,但真的见到此次试驾的2015款Rapide S实车后发现一体“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于接受——反而你仍能从格栅上边沿的曲线处理上找到属于家族的特征。

内饰方面,如果你有幸开过2010款的Rapide的话,就会发现整体布局仍同当年保持着高度一致,而精致的做工和独到的设计在今天看来仍丝毫不觉得过时。当然,如果你是高度追求个性的人士,就不妨尝试一下号称“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Q版定制服务,细致到每一条缝线颜色都能自由掌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RAPIDE
RAPIDE
指导价:286.8万元
6.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
跑车
6.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