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兰博基尼-Huracá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感受兰博基尼汽车入华十年穿越巡游

2015年11月02日 02:3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试驾 十年,对于兰博基尼品牌而言,这只是他发展历程中的一段,而对于中国的车迷而言,这是十分令人激动的十年,在这十年中,中国成为了兰博基尼在全球范围内十分重要的市场,而且还有1400多位消费者成为了兰博基尼的车主,为了庆祝兰博基尼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十周年,秉承兰博基尼汽车“远见”(Visionary)、“前沿”(Cutting-edge)、“纯粹”(Pure)的品牌精神,这场以“穿越”为主题的巡游活动已在7月正式展开,而在已是深秋的北京将迎来它的收官之战。

其实兰博基尼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无论是之前的Murcielago和Gallardo还是他们的继任者Aventador和Huracan,毫无疑问都是梦想之车,当然对于我也不例外,能在两天的时间内近距离感受大小“蛮牛”的魅力,这样的诱惑可想而知。如果说跑赛道单纯能够满足自己的私欲,那么赶着“牛儿”游车河就是一场满足虚荣心的饕餮盛宴。

其实普遍观点会认为,开着超跑压马路是极其不理性的,换句话说这无异于是拎着鸟笼子遛鹰,至少在我掉进Huracan的驾驶室之前是这么想的,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60公里/时的速度结合上有中国特色的城市颠簸道路,对于一台600马力的超跑而言,不仅无趣甚至是危险的。不过在我经历了两天超过200公里的深度体验之后,这些念头荡然无存,它易于驾驶的特性让我一度产生了错觉,7速双离合变速器既可顺滑如丝也可铿锵有力,可升降的前悬又让小沟小坎变得不那么可怕,不过也别过分乐观,这头看似温顺的“小牛”可以在3.2秒内破百,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那颗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

如果“小牛”还有一些温顺可言,那么“大蛮牛”就没那么好脾气了,6.5升V12引擎暴躁有力,出色的动力响应绝对拳拳到肉,强力的加速度一次又一次的让你产生眩晕感,7速序列式变速器会强硬的告诉你每一个换挡的动作,而悦耳的发动机声又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他的存在,这些特质还延续到了车身的每一处,不仅是剪刀门,中置大菊花,还有他随速可变的尾翼。

不少人可能会问,游车河的意义何在?不过是为了满足你们的虚荣心罢了。其实并不尽然,正如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所说,通过在城市、乡村、山路多种路况的综合体验,会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驾驶者更深入的感受车辆在不同环境下的性能,领悟品牌精神,而这些经历和感受并不是赛道驾驶能够带给你的。

作为本次入华十年穿越巡游的终点站,深秋的北京风光独特,巡游的起点是位于三里屯的兰博基尼展厅,经过中央电视,之后我们穿越了长安街,并在箭楼古迹进行了短暂的停留,之后便一路向北驶上京加路,在红叶的陪伴下来到了依山傍水的雁栖湖景区。

昨天的体验只是为了给今日的山路驾驶做个小小的预热,也是为了更好更快的熟悉车辆,而第二天的体验则以山水画廊的山路为主,在这其中尽情的释放车辆的性能,兴奋之余也感受到了兰博基尼品牌纯正的运动基因。

在这其中,熏香的体验也切中“穿越·心境”的主题。熏香起源于宗教,拥有悠久的历史,而古人曾通过熏香与上天沟通,并将其幻化为一种庄严的仪式,不过若干年后的今天,熏香已渐渐成为一种文化,在静谧的氛围中,袅袅香气可以调解我们内心中的不悦,缓解压力,与自己的心境对话。

伴随着兰博基尼汽车入华十年穿越巡游北京站的完美落幕,也宣告着CHINA GIRO的完美收官,不过这并不是终点,因为即将迎来的是兰博基尼品牌入华的第二个十年,这也意味着兰博基尼品牌的承诺进入一个更为深化的新时代,我们也希望随着中国汽车文化的逐步建立,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兰博基尼品牌的魅力,体会到超级跑车带来的乐趣。

====点击图片阅读《深度体验兰博基尼Huracan 漂亮大姑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4.0-390.0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