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新能源-E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北汽新能源EX200 响应时代的产物

2016年08月09日 04: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大概从2008年左右起SUV逐渐成为了国内汽车市场上的香饽饽,发展至现在甚至快要发展到全民SUV的地步;而也从2014年起,随着人们对石油能源和环保的关注,电动车成为了又一个发展方向,特斯拉腾势北汽新能源等电动车企业也成为了市场的主导者。

正如内燃机车的发展轨迹一样,电动车在不断推出轿车车型后,也开始将注意力放到了SUV身上。在继特斯拉的MODEL X之后,北汽新能源也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北汽新能源EX200这款电动SUV,将SUV与电动车融合在一起等于将时下最为流行的两大素合并在一起。

北汽新能源EX200是何许人也?

说到北汽新能源最被人熟知的无疑是那款北汽EV200,而这款名为EX200的车型又是何许人也呢?

其实,当你看到车型时你便会恍然大悟,同属于一个集团下的北汽绅宝和北汽新能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款EX200就是以北汽绅宝X25为原型车研发的电动车型。

从车辆的外形来看,如果没有车辆格栅处的那一抹蓝条,你真的很难分辨出这款北汽新能源EX200与北汽绅宝X25的区别。无论是车头灯还是尾灯,更甚至是运动感较强的六辐式轮毂,北汽新能源EX200都与北汽绅宝X25如出一辙。

当然,对于北汽新能源EX200而言,它也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标志,那就是身上各种的EV标示。车尾的标示极为明显,加上前面的EX200字样,可以清晰的告诉你它的身份。

而当你进入到车内后你会发现这里与北汽绅宝X25的相似度更高,除了那个从严格意义上讲不能算变速器的变速器和仪表盘的样子不一样外,其他的内饰部分这两款车型都完全相同。

这些也就很明显地说明了其实这款北汽新能源EX200就等于是北汽绅宝X25的电动版车型,所以不要再问我北汽系能源EX200是什么?答案其实已经十分明显了。

与EV200相比,它的动力单元有何不同?

既然是一款电动车,它的“发动机舱”内装的就绝对不是一台内燃机,在北汽新能源EX200的“发动机舱”内躺着的是一台可最大输出53千瓦,180牛米的电动机。没错,如果你是一位EV200的用户你一定会看出来这个数据与EV200完全相同,而这也就意味着这辆北汽新能源EX200使用的是与EV200相同的电动机。

正是由于功率并不大,EX200的极速被锁定在125公里/时,而极速不高也是这一级别新能源车型的特点,但电动车瞬间输出扭矩峰值的特点则是它的另一个特点。只要你踩下“油门”踏板(或许应该叫电门踏板更加贴切),扭矩便会以最大值输出,这也让你在驾驶它时可以感受到十分明显的加速感。

汽油车需要汽油,电动车需要电量,这一点毋庸置疑。在北汽新能源EX200的车身底部,携带着30.4千瓦时用电量的电池组,而这套电池组可供北汽新能源EX200最大行驶260公里。

驾驶着电动车与内燃机车最大的不同是在于它并不会有发动机的轰鸣声,而没有了打火那一下的噪音多少也会让你有些不适应。在挡位方面,北汽新能源EX200也并没有P档,将旋钮拨至D或者E,松开手刹车子便悄然无息的走了起来。在初段EX200并不会给你动力不足的感觉,开起来很轻快。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偶尔听到的电流声证明这台车还是在运转。

无论是D挡还是E挡都是北汽新能源EX200的行车挡,只是一个是普通行车档,一个是具有“省油”模式的经济档。

在E挡下,即使在较低时速下,车辆的加速感觉也并不是很强烈,E挡限制了电动机的输出。并且在E挡状态下车辆的最高时速被定格在100公里/时,即使“电门”踩到底速度也不会超过这个数字。

由于它是以北汽绅宝X25为原型车研发的电动车,所以在底盘方面它也采用了与北汽绅宝X25完全相同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所最常用的悬挂组合,最大的特点就是节省空间和减小成本。

在驾驶时,北汽新能源EX200这款电动车的底盘给我带来了较为明显的舒适感,特别是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它可以做到干净利落;而之所以让你些许感到车辆过坎时会很硬朗主要还是来自于那套十分注重耐磨性的万力牌轮胎。

凭什么让我选择一款电动SUV

这是一个十分尖锐的问题,在这个还是汽油车唱主角的年代里凭什么让我选择一款电动车呢?答案其实在我看来除了所谓的节能环保等口号外,还有一个很现实的原因就是牌照。

随着各地对车辆的控制,限行、限购等方式已经成了他们管理汽车的最主要手段,但这种手段所管理的汽车中并不包括电动车,或者说对电动车的限制并不会像汽油车那么强烈。所以,这也就是很多人去选择电动车的最主要原因。

以北京为例,每年有6万个系能源车指标,先到先得,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是前期就开始申请新能源指标的话,你的中签率是100%(虽然可能在8月这6万个指标即将用尽),要知道现在在北京普通指标的中签率可是低的可怜的0.1%。

另一个原因就是现在政府已经开始大力发展电动车,各大城市的充电桩建设也已经比之前完善了很多,加上快速充电桩的普及,让车辆的充电时间所有降低,更多的人也开始关注电动车。

还有就是价格方面的优势,电动车与汽油车相比的价格优势不仅在于充电费要远远低于加油费。经过政府部门的不断补贴,以北汽新能源EX200为例,它的最终价格为11.49万元和12.49万元(补贴前为20.49万和21.49万),虽然这个价格与北汽绅宝X25相比要高一些,但不要忘了电动车的后期保养费用可要比汽油车省了不少,再加上充电费远低于加油费,综合算来电动车的成本还是要更低一些的。

加之,现在节能环保的大旗被高举,每个企业都必须要用自身行动来响应号召,越来越多的电动车成为了他们行动的结果,而电动SUV则也成为了这个时代最为明显的时代产物。如果你的用车半径不算大,并且附近也恰巧有充电桩的话,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这个时代产物,SUV!电动车!两大时代因素全部被你掌控。况且这辆北汽新能源EX200自己也有着完全可以让你为之买单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相关阅读

EX
EX
指导价:8.49-10.3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9-10.39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