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斯柯达-Kodiaq(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试斯柯达柯迪亚克 别样的捷克水晶

2016年12月01日 04:11: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这个开场我想了很久,总想着一定要不落俗套,然而思来想去都不太理想,原因无他,因为这几天我又试了一款SUV,一谈到SUV就难免会说它们受欢迎,事实上这在全球市场都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猜,看到这大家就应该起了兴致,那我就不藏着掖着了,这几天我来到了位于西班牙的超级宜居的马略卡岛,不是度假而是体验了斯柯达有史以来最大的SUV车型KODIAQ,它还有个洋气的中文名——柯迪亚克

KODIAQ的名字来源于生活在美国阿拉斯加南部科迪亚克岛(Kodiak)上的科迪亚克熊, 雄性科迪亚克熊的站立高度可达3米,重400公斤,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棕熊,而中文名则直接取自这个岛,并将第一个字改为了斯柯达的“柯”,其实从命名我们就不难看出,它们都在暗示我们,柯迪亚克拥有实用的大空间。

好吧,既然这样,我们就直接从空间说起。其实目前大家对柯迪亚克存在着一定的误解,认为他就是一款主打7座的SUV,其实不然,准确的讲,柯迪亚克是一款可选7座的5座车型,相信未来国产之后的主力车型也一定是5座的版本,所以这也就成了我体验的重点。

对于我一个身高185厘米的瘦子来说,调整到标准坐姿,前排和后排的头部空间能够保持在3指或者一拳,而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能保持一拳的空间,而且前后排坐垫的长度并没有为了营造视觉上的大空间而“偷工减料”,相反坐垫的角度和长度都能够很好的承托我那两条“大长腿”。虽然后排中央因为传动轴而有一个较大的凸起,但是并不会对中央乘客造成影响。

常规模式下,行李厢的空间可以达到720升,这还不算地台下面隐藏的储物格;当后排座椅全平放倒后,算上后排全部的空间,行李厢可扩容至2065升,除此之外,后排在前后方向上还有18厘米的调节范围,如果行李厢有大件的物品需要堆放,同时又需要有多人乘坐,这一贴心的设计就能很好的化解这个难题。

其他的储物空间也都符合实用的初衷,当然斯柯达在各处都有 “Simple Clever”的设计,更是让简洁的座舱惊喜不断。比如杯架下面有几个圆形的凸起,即使自己开车也能轻易地拧开一瓶全新的饮料;油箱盖内隐藏有除雪板;前门左侧有一把雨伞,四个车门在开启时都会有防擦条保护自己的车门和周边的车辆;后排有230V的电源插孔以及USB充电口;在前排座椅后方还有两个桌板和一个放置iPad的支架,后排座椅的头枕还有方便休息的“颈枕”。当然,还有一点也是值得称赞的,开启前排座椅加热会默认打开方向盘加热,这样简单易行的逻辑值得推崇。

从概念到量产,KODIAQ可谓赚足了眼球,而这次的体验自然也是以柯迪亚克的动力表现为主。与国内的动力配置稍有不同,欧洲车型会配备两台不同功率的1.4TSI发动机以及一台低功率的2.0TSI汽油发动机,以及两台不同功率的2.0TDI柴油发动机,未来国产的车型先期会配备1.8TSI和2.0TSI两款汽油发动机,我试驾的柯迪亚克正是搭载四驱系统的2.0TSI版本。

从动力的角度来说,这台2.0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和刚上市的大众Tiguan的330TSI版本动力相同,也就是说采用了低功率的调教,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的DQ500双离合变速器,四驱系统在附着力良好的公路会优先选择前轮驱动车辆,在结构上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在保证稳定性的同时也能够做出快速的反应。

在eco、comfort、normal三种模式下,柯迪亚克的整体动态响应会相对比较柔和,油门的响应会有一些迟缓,方向轻柔,换挡的时机也会尽可能的控制在2000转以下,不仅是为了省油,也是营造出一种轻松惬意的驾驶氛围。

如果将模式切换至sport,那么变速器会自动更换至S挡,整体的动态响应会有极大的改观,油门更加灵敏,变速器也会尽可能的延迟换挡来用尽发动机的高转速区间,虽然涡轮会在1500转全力运转,帮助发动机爆发出最大的扭矩,但是真正勇猛的动力会在3000转之后显现,此时的柯迪亚克完全一改之前的慵懒,敏捷的动力响应令人满意。

我们都知道欧洲的山路和小巷居多,虽然很多道路狭窄而且遍布裂缝与补丁,但是车辆的通行效率却极高,这也造就了欧洲人对车辆操控的敏感性,这点在柯迪亚克上也有很显著的体现,行驶在多弯的山路,底盘的侧向支撑很足,四个车轮的动态响应都十分活跃,任何细小的颠簸都会清晰的传递至驾驶员的座椅,这些细碎的震动确实让我感到有些微不适,如果柯迪亚克就这么原版引进,大家一定会觉得缺乏舒适性,不过我相信国产的版本在悬架的舒适性上一定会有改变。

与悬挂灵活矫健的步调不同,方向的虚位稍微有一些大,而且转向比也有一些偏大,在山路中面对一些U型急弯,就需要快速的倒一把方向,于是这也就进一步造成了柯迪亚克稍显模糊的转向手感,但是如果从日常城市的驾驶角度来看,这样的调教反倒是合情合理的。

最后我不得不说,未来国内引入的柯迪亚克一定会和我们试驾的欧版KODIAQ有细微的不同,而且不仅限于外观内饰,多方面都会针对国内的路况、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以及我们的用车习惯做出改动,所以上面的这些驾驶感受您可以先作为一个参考,毕竟在正式上市之前,一定还会有国产版本车型的试驾。

其实柯迪亚克作为斯柯达着力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从外到内到芯都拥有极强的竞争力,不愧为是一款值得推荐的SUV产品,但是我们也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局面,国内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关注度和重视程度远超过车型的真实实力,或许如何提升斯柯达在国内的知名度以及消费者的好感度,会是一个更加重要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