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玛莎拉蒂-Levant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天漠试驾玛莎拉蒂Levante 海皇征沙漠

2017年05月12日 02:13: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试驾 2016年玛莎拉蒂品牌全球销量超过4.2万辆,比2015年多了近1万辆,而在2017年玛莎拉蒂认为这个数字将有望达到6万。毫无疑问,带给玛莎拉蒂足够自信的就是这款SUV车型Levante。现在应该不会有人再问为什么要造SUV这么可笑的问题了吧?

Levante是玛莎拉蒂品牌百年来的首款SUV,而玛莎拉蒂始终在传输着这样的理念:Levante首先是一台玛莎拉蒂,然后才是一款SUV。这话中之意非常明显,Levante的身上能够找到所有玛莎拉蒂的品牌符号。

什么是玛莎拉蒂的品牌符号?我认为是运动、优雅、奢华——这三项就好像三叉戟徽标上的三把利刃一般,将玛莎拉蒂的精髓完美的展现了出来。而狂野显然并不是玛莎拉蒂的符号之一。即使在Levante推出之后,人们仍然更愿意用玛莎拉蒂的符号去评价它,而这一次Levante将要展现它的SUV属性了!我们要尝试着将狂野的符号加入到这款豪华SUV的特性之中。

这次我们驾驶着玛莎拉蒂Levante来到了位于张家口的天漠,我们要在这里的沙漠中体验到Levante的越野乐趣。此前在体验Levante时更多的是重点放在公路性能上,而Levante强大的动力性能、不舒运动轿车的操控感,甚至是驾乘的豪华感和舒适性都无愧于这个意大利豪华品牌,也值得百万身价。

而这一次我们要换一个角度了,我们要把视角转向Levante的另外一个领域:OFFROAD,而在这个领域,我们会发现Levante也同样可圈可点。

让我们暂时忘记驾驶模式中那个能将排气声浪提升到最大的运动模式吧,这次我们使用的是最下面的OFFROAD模式。在这个模式下,Levante的空气悬挂会将车身升至最高,此时轮胎距离轮眉有超过一拳的距离,保证在崎岖道路上悬挂有足够多的形变行程。

来到越野场地,首先要爬个坡来热热身。说是热身,实际上这个坡度还真是挺大的,虽然没有具体数据,但是目测也有40°左右,而且还有铺装路和非铺装路两种坡道。

而在3.0T发动机580牛米的强大扭矩下,再配上可在50:50到0:100之间任意分配的智能四驱系统,Levante爬这样的坡可以说是毫不费力。而在下坡时,可以通过开启陡坡缓降功能,在完全不需要控制刹车的情况下,将车辆平稳的驶下陡坡。

热身结束后,我们就来到了天漠的沙漠地区,而在进入沙漠一展身手之前还有一个必须要做的步骤:放气。我们知道在平时开车时,汽车的轮胎压大概是在2.5左右,而这样的胎压进入沙漠会非常容易陷下去,所以我们要将所有轮胎的胎压放到2.0以下,以此增加轮胎与沙地的接触面,可以更好的避免陷车。

切换到OFFROAD模式,释放胎压,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之后我们就要到沙漠中去体验Levante狂野的一面了。俗话说“紧走沙,慢走水”,松软的沙地一旦停车就非常容易下陷。而爬沙坡的难度要远远超过前面的爬坡,轮胎没有附着力,车身要抵抗沙子带来的更大的阻力。此时更需要强大的动力系统来支持,而这台3.0T发动机仍然能够经受住考验,在保持深度油门的状态下就能够顺利冲上沙坡。

在沙漠中,转向系统会变得迟钝很多,对方向的控制需要更加小心翼翼。好在Levante精准和转向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控制方向没有那么吃力,这对于沙地经验不是那么丰富的新手来说无疑是很有帮助的。

而在沙漠中转向还需要面对内外侧轮胎不同抓地力的问题。Levante上不仅提供了智能四驱系统,而且在后轮之间提供了机械式限滑差速器,非常便于在这种极端条件下脱困,可以通过不断调整每个车轮的驱动力,使车辆更轻松的通过险境。

即使有强大的四驱系统加持,超过2吨的Levante行驶在细沙之上也不可能如蜻蜓点水,此时高底盘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Levante标准状态下离地间隙就达到了207毫米,在越野模式下还可以再升高25毫米,超过230毫米的底盘高度在车轮下端进入沙中的情况下也能让车身顺利前行。

经过一系列的沙漠试驾体验,Levante不仅安全顺利的完成了任务,更重要的是带给驾驶者愉悦的驾驶体验,因为它并不是在勉强应付困难的环境,而是让驾驶者乐在其中,享受越野带来的乐趣。经过这次沙漠试驾体验,Levante展示出了一个全新的自我,同时也让玛莎拉蒂品牌加上了全新的符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Levante
Levante
指导价:80.98-99.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8-99.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