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BMW 5系 开着像3系/坐着像7系

2017年06月26日 01: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一提到5系,你能想到什么?是那个开创中大型运动轿车先河的E12?还是锁定50:50配重理念的E28?是港台电影里的E34?还是天使眼的开创者E39?是拥有V10发动机M5的E60?还是销量王F18?或许都是,或许都不是。没关系,这些都不重要,不过我们要感谢BMW 5系,是它将中大型行政级别轿车带入了中国千千万万的家庭当中,要知道在此之前,这个级别的汽车很少被家庭所看中,而现在,拿第六代5系F18来说,月均销量13000台,上市7年总销量80万台,你说它是家用车也行,是商务车也行。

当这篇文章与您相见的时候,全新BMW 5系Li已经正式上市了,8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44.99-66.39万。今天的试驾车全称为BMW 530Li XDrive M运动套装,官方售价49.89万元。这也是M套件首次出现在国产5系身上,从厂家的角度考虑,5系确实越来越向年轻方向发展了,你知道5系车主的平均年龄是多少么?35岁,这一点竞争对手是做不到的——年轻有为,似乎是这些5系车主的标签。

为什么5系可以成为年轻人的选择?这还要归功于BMW对汽车的理解,回顾5系的四十多年历史,每一次的更新换代都能给大家带来科技上的颠覆和驾驶上的优化,比如E39使用了全铝悬架,比如E60 M5使用了源自F1技术的5.0L V10引擎,比如F18使用了当时技术领先的ZF 8HP45变速箱。这些都在为驾驶者服务,每一次升级都能提升驾驶乐趣,这是BMW的追求。

而这次,全新BMW 5系给大家带来了什么?

B48/B58发动机,30多种材料打造的车身,更加优化的8速自动变速箱,以7系为基础打造的底盘、悬架,比7系还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上面的那些创新,让这台车做到了题目所说的那样:“开起来像3系,坐起来像7系”

回到眼前这台530Li XDrive,开起来怎么就像3系了?

这台车上搭载的B48发动机,已经不是什么太新鲜的东西了,在大哥7系上,我们已经见到了这款发动机的表现,重新设计的正时结构可以更好的分配重心,为车头提供更好的质量分配。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拉动着这台xDrive全时四驱车型,动力仍有余力。

8HP50自动变速箱比老款(8HP45)拥有更宽泛的齿比,可以达到7.81(老款为7.07),并且在液力变矩器处增加了离心摆式减震器,二者结合大幅提升了换挡舒适性与行驶舒适性,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也能感受到,平顺性好了很多。“感受不到变速箱的存在”才是变速箱的最高境界。

这款车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运动、舒适和经济模式,三种模式下油门的反应和变速箱的积极性都有所区别,运动模式换挡迅速,降挡积极,升挡推迟,经济模式下反之,不过换挡速度不变,依旧保持迅速。

转向时方向盘比老款轻盈了些许,不过依然很难用一个手指头轻松的操控,这是5系,我可不想看到一个毫无质感的操控,很显然工程师也是这么认为的,在减轻了驾驶员转向力度的同时,保留了该有的质感,指向清晰、回馈有力,该沉的时候沉,该轻的时候也不能太轻。

在操控方面,5系使用了和7系几乎一样的悬架结构,纵然上一代5系的底盘已经足够优秀,这次工程师依然要全新打造,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过弯时韧性良好,回弹迅速,你会清晰的感受到来自地面的反馈。

但是我又得说,这是5系,不能完全的趋向于运动性,太过紧绷的弹簧力度不适合这款车,所以在过弯的时候难免有适度的侧倾,这样才能保证过坎的时候更优雅的坐在后座上喝咖啡,所以这就是我说的“坐起来像7系”。

坐起来像7系?这绝对没骗你!

全新上市的5系不出意外的加长了轴距,车身尺寸达到了5087毫米,轴距与老款相同,达到了3108毫米,相比海外版本现款的7系,车身尺寸短了11毫米,但是轴距比海外版标轴7系长...而且还长了38毫米,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我们开的5系,在国外能当7系卖了......

再来说座椅,新款5系的座椅转为中国市场加长了30毫米,靠背加厚5毫米,坐垫加厚20毫米,前后排均设有肩部调节,坐起来非常舒适,不仅有了腿放的地儿,脚也有地儿放了,后排虽然没有脚托,但是地台空间绝对宽裕,能够轻松的伸展开。

还有还有,7系上的那套娱乐系统,5系上基本都能看到,包括那个带手势控制的中控液晶屏,后排的系统操作平板,后排独立的娱乐显示屏,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到5系的后排,一定会被震撼到的。

不仅坐着感觉像7系,看着也像!

第一次看到5系的前脸,并不太意外它的设计,使用相同的家族式前脸是一个特别时髦的方式,5系长的像7系,这是个挺有优势的说法。

夸张的开眼角和更大的鼻孔占满了前车头的空间,整体设计更加的有张力,每一个局部都被放大了,更显出低矮的车身和杀气十足的运动气息,车头的造型充满着力量,这倒是竞争对手展现不出来的一面。

如果你对上一代车型还留有印象,你会发现新一代车型的侧面线条其实变化不算太大,还是那个长长的车头和优雅的车尾,上下两条腰线保持着肌肉的鲜活,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让这台车的后门成为了这个级别最大的后门,打开车门上下车也非常方便。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前翼子板处的黑色空气通道,这黑色是“M运动套装”的专属设计,不要小瞧这细微的设计,它也在为0.22cd的风阻系数贡献着力量。

又如果你对上一代车型还留有印象,你会发现新一代车型的尾部(尾灯)变化也不是特别大,新车将尾灯拉长,整体的轮廓上增添了许多弯角,让尾部的完整度更高,最大的变化在于后保险杠以及排气管,以前内敛的单边排气被两侧大大的排气管所替代,正如我之前所说的,车型更年轻了。

内饰也是大哥的影子

如果拿这代车的内饰和上代比,变化还是挺大的。不过要是和现款7系比,那就小多了,可以看做是一个小了一圈的7系,当然用料方面也有些不同,金属的按键被塑料所替代,毕竟要区分定位。

整体还是偏向驾驶位置的,宝马驾驶者为中心的定位一直没变,悬浮屏可以显示一切车辆的信息,支持无线连接CarPlay功能,方向盘前面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与7系也几乎一致,不过这些都不是最亮眼的地方,平时前方,那个“抬头显示”功能才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如果启动车子设置好导航,根本都不用再低头了,多媒体,导航都可以在平视系统中查看。

平视系统中间的那个绿色的方向盘是这台车的车道保持系统,开启这个功能之后,再加上主动巡航功能,你只需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不需要自己打方向,也不需要踩油门刹车,所用的驾驶都可以交给车子本身了,你想想,从北京到上海的一千多公里,手脚都达到了最大限度的放松,还会那么艰难么?我们好像离自动驾驶又近了一步。

结语:从产品力讲,全新5系就像是“别人家的孩子”,对于一台50多万的车来说,你很难挑出什么缺点来,更何况这又是个老牌豪华品牌最有力的车系。它做工精良、造型前卫、动力迅猛、乘坐舒适,豪华行政级车的配置虽说重要,不过你在选车的时候一定不会纠结在配置上,氛围很重要,这台车带给你的格调也很重要,BMW 5系就是这样一台能帮你提升品位,引起共鸣的车。

毫无疑问,第六代5系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代,它赶上了一个好时候,在中国发展的正当时,销量占据了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其实是个挺恐怖的数字。未来的第七代5系(G38)能否让其第六代的辉煌成为“之一”,G38,就看你的了!

文章的最后,我想偷表一下私心。我认为每一代5系都是BMW旗下最成功的作品。我有幸成为了第四代5系车主,虽然放在现在它的动力不值得一提,但每每想起那种纯粹的驾驶质感,总能忘记拥堵,在车内尽情的享受人车合一的感觉。你或许一辈子都想不到给自己买7系的理由,但是这个懂生活又懂工作的5系,或许就是你的下一台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